日本誓言将彻查人质被杀事件
2015-02-02
日本民众举行祈祷活动,悼念被伊斯兰国激进组织杀死的两名日本人。与此同时,日本政府表示,将对伊斯兰国激进组织杀死日本记者后藤健二的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日本民众星期一以不同的宗教形式,悼念被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杀死的两名日本人质。

大约40名佛教徒、基督徒以及穆斯林在首相官邸附近举行联合悼念仪式。东京的土耳其文化中心工作人员比拉尔. 阿塔雷说:“我们站在日本人民一边,因为我们怀有同样的感情,感到很悲伤。我们失去两名优秀的日本人,我们不是从我们自己的角度来感受和看待这种残暴行为,相反,我们支持日本人民,我们同他们站在一起,一同祈祷和平。”

人们举行悼念活动之际,日本政府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承诺东京将采取行动。他说:“我们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合作,一定要让伊斯兰国激进组织为他们的罪行付出代价。我们准备采取有效措施,彻底调查这个事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一早些时候召开内阁会议,讨论事态的发展。与此同时,后藤健二的母亲后藤顺子表示将继续儿子的事业。她说:“他一直希望让世界没有战争,儿童免于战争和贫困。我在这里承诺,将继承他的遗志,并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

被激进分子扣押的约旦军机飞行员的命运还不得而知。

伊斯兰国激进分子要求释放参加自杀袭击行动的伊拉克女囚犯的最后期限过去两天后,发布了杀死日本记者后藤健二的视频。

星期六晚上互联网上出现藤健二被处决的令人发指画面几个小时后,日本和美国对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提出谴责。

约旦官员取消了交换人质的计划,因为他们不能确定被伊斯兰国扣押并准备交换的约旦飞行员是否还活着。

    责编: Lisa

    上一篇: 泰国一高级购物中心发生爆炸 曼谷陷入紧张局势

    下一篇: 欧洲议会大楼遭炸弹威胁 警方封锁三幢建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