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耐廖锡龙落马细节流出:挑衅举动惹习近平震怒
2016-08-06


近日,中共退休上将李继耐和廖锡龙被带走调查的消息不断流出,被查原因涉及二者联名上书公开质疑习近平。有分析认为,廖锡龙和李继耐都是江泽民亲自提拔的〝上将〞,二者联名写信挑衅习近平,不排除错判形势,以为江泽民派系倒习机会成熟。孰料江泽民亲自提拔的4员〝上将〞已经落马,被问责已是不可避免。

8月6日,继香港《南华早报》披露李继耐和廖锡龙已确定被带走调查之后,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又获得二者被带走调查细节。

中共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李继耐于今年年初公开上书,对习近平提出批评和质疑。廖锡龙也参与了李继耐的上书活动。二者公然与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对抗,惹怒习近平。

李继耐和廖锡龙都于2000年被江泽民授予上将军衔,被认为是江泽民在军中仅次于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得力〝干将〞。与郭、徐二人相似,正是仰赖江泽民这个大靠山,二者在军中贪腐惊人。

据军方消息人士曝料,李继耐在中共十八大退休后不久,有关他卖官受贿的举报就被反映到上层,他的几个秘书因此先后被军纪委拿下。其中,李继耐曾经的大秘书朱新建少将,被拘查后一直扛着,拒不交代〝老领导〞的问题,直到最近才〝吐出〞李继耐涉嫌的贪腐事实,给军纪委拿下李提供了有力依据。

消息人士说,李继耐作为退役上将,明知自己屁股不干净,还假装正经上书搅混水,以图蒙混过关,结果加速了他自己的落马进程。

而廖锡龙也有类似剧情。据消息人士透露,廖锡龙的前秘书、中共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少将,涉贪被查出黄金25公斤,现金2千多万元,接受审查时,被迫交待出曾向廖锡龙行贿巨额现金。

另外,谷俊山落马后疯狂〝咬人〞,也举报了廖锡龙不少问题。

海外媒体披露,在接受军委纪委调查期间,廖锡龙曾经主动向纪委吐出4000万问题款项,并交待那都是他被江泽民提升为中共总后勤部部长、以及后来升任军委委员后,下级以各种名义〝献赠〞的。

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念廖锡龙吐出赃款、而且在调查谷俊山案件上配合过时任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从而揭开中共军队的贪腐盖子,本来已经同意〝放他一马〞,让他〝软着陆〞,没料到廖锡龙却伙同李继耐,公然上书对抗。

李继耐廖锡龙上书或为倒习运动的一部分

时政分析人士唐靖远认为,李继耐和廖锡龙合力公然上书挑衅习近平,不能看作是简单的孤立问题,或许与上半年、尤其是中共两会前后,习近平王岐山遭到集中反击,甚至要求下台相关。

2016年1月的地方两会筹备会上,20多个省市的党政一把手提出拥护〝习核心〞,向习近平看齐。一时间,习近平在中共党内地位直追邓小平,使〝江核心〞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但其后,政治形势急变,先是江泽民派系常委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借习近平〝党媒姓党〞言论、以及任志强质疑〝党媒姓党〞事件,王岐山被〝点名〞攻击,习近平被〝高级黑〞式捧杀威胁。再后来,直接出现两封公开信,要求习近平下台。

唐靖远说:〝从时间前后看,李继耐、廖锡龙在军中公开挑衅习近平在先,文宣系猛攻王岐山和习近平,匿名要求习近平下台在后,李、廖二人的行为或可视作倒习的前奏。从分布领域看,李、廖二人在军队系统,刘云山的文宣系在舆论系统,二者遥相呼应,或可看作反习近平的联合体。〞

至于李继耐和廖锡龙将被如何处理?消息人士透露,正在北戴河举行的中共高层〝避暑务虚会议〞,仅对此进行讨论。结合此前王岐山、习近平高效推出的《问责条例》,以及在北戴河会议之前宣判郭伯雄,唐靖远认为,有一点已经越来越明显:〝追捧江泽民,而且被江泽民重用提拔者,没有好下场。〞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南海战云笼罩  美专家:习近平能掌控

    下一篇: 美媒:习近平再获重大胜利 共青团拍片急表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