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乙型和丙型肝炎筛检活动及健康讲座
2016-07-19


美洲中华医学会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世界肝炎日(28日)”举办肝炎筛检活动及健康讲座,普及社区防病知识。

【看中国纽约讯】728日(星期四),世界肝炎日,美洲中华医学会、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亚洲肝脏健康计划及纽约探访护士服务将在华埠社区中心,联合举办免费“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筛检活动。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地点:华埠勿街7号。此外,病毒性肝炎健康讲座,将于上午10:30举行,由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亚洲肝脏健康计划 Christina H. Zheng PA-C主讲。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登记报名电话:(212619-3072

每年的728日已被定为“世界肝炎日”,今年已是第六年了。在美国,感染病毒性肝炎是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原因,亦是全球死亡率排行最高的第7位。为了对付这种疾病,在 2011年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建立一个针对病毒性肝炎的应对计划,提供预防、 护理和治疗。世界各大城市的当地社区组织在世界肝炎日举办相关活动,提高民众对病毒性肝炎的认识。全球各地数以百万计的人参与世界肝炎日,为高危人士作肝炎风险评估,专业医疗团队教导患者有关慢性病毒性肝炎的知识和测试。

目前,25万纽约居民有慢性(终身)病毒性肝炎,但大部份人不知道自己被感染。而死于病毒性肝炎的人比20世纪90年代的还多。慢性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普遍存在于生活在美国的1200万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中。

18日新闻发布会上,美洲中华医学会陈建乐医生表示:12位亚裔美国人中就有一位是慢性乙型肝炎带菌者,多达三分之二的乙型肝炎带菌者并未察觉自己已经受感染。因为不知道自己有这种疾病,没有接受适当的药物治疗,四分之一患者将死于肝硬化和肝癌。陈建乐医生指出:“丙型肝炎在美国是最常见的慢性血源性感染。在2013年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美国健康与人类服务部的少数民族健康办公室进行的研究发现,死于丙型肝炎的亚裔美国人比非西班牙裔白人高岀八倍。乙型肝炎可以预防、治疗和控制。丙型肝炎是可以治疗和治愈,但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是否被感染。”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亚洲肝脏健康计划总监Dr. James Park表示:超过110万亚裔居民住在纽约市。相比其他种族社群,中国人,特别是患有肝病、肝癌或和肝脏相关的死亡率较高。他说,如果我们能够提供教育、筛检和优质的医疗照顾,情况并非一定如此。我们多元化的医疗团队了解和明白华裔医生和他们的病人有不同需求。在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懂多种语言的华裔医护人员能提供先进的全面照顾,包括药物治疗肝炎、肝硬化、肝癌和包括肝脏移植的手术选择。

纽约探访护士服务多元化市场发展总监连雯珊小姐称:我们很荣幸能与三个医疗伙伴合作,在纽约探访护士服务华埠社区中心举办免费肝炎筛检测试……希望市民积极参与,进行筛检。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免费健康教育活动

    下一篇: 社区问答 543‘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