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变失败 265人死亡2839人被捕
2016-07-16

土耳其周五(15日)发生军事政变,但最终宣告失败。土耳其总理说,至少265人在政变过程中死亡,其中包括104名支持政变的参与者,另有1,440人受伤,2,839名士兵被捕。

这场军事政变过程中爆发冲突,坦克车陆续开进首都安卡拉及大城伊斯坦布尔,上空更出现战机,并直接对民众扫射,情势相当紧张。不过政变最终宣告失败,土耳其当局已基本控制局势。不过伊斯坦布尔情况仍相当混乱,各处传出交火枪声。

据法新社报导,一名土耳其官员说,约有200名士兵在土耳其军方总部缴械投降。

稍早,土耳其官员表示,至少194人在政变过程中死亡,其中包括47名平民。共有1563名士兵在发动政变未遂后,在土耳其各地遭逮捕。一名策画政变的军事将领遭击毙。另外有1,154多人受伤,大部分是上街堵截叛变士兵的平民。

成为政变策划者攻击目标、受到大规模破坏的土耳其国会,目前正在举行电视直播的临时会议。
    来源: 罗东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的救命液体?朝鲜宣称发现可治癌的水(图)

    下一篇: 英铁娘子再现 女强人梅伊拜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