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未来想像力 纽约台湾新创论坛
2016-07-15


2016纽约设计论坛讲者合影(右起:AEDA陈翰申、摩根大通银行蔡惠棠、经文处教育组张佳琳、Two Sigma Investment林毅安、喜达屋集团李泱臻、Gordon Bruce Design许惠玲)。

【看中国纽约讯】「设计、科技、新创、商业 」结合的未来趋势,你准备好了吗?鉴于科技时代新的变革不断出现,继去年的「Inspire The Next 」活动大受好评,78日,「亚洲用户体验设计协会」(Asian Experience Design AssociationAEDA)与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再度合作,在经文处举办「2016纽约设计系列论坛 Inspire the Next: Make It Anywhere - Design Your Career」,邀请纽约地区不同领域设计、科技、商业的新创人士一起分享专业,现场吸引百余位台湾年轻人聚集一堂,台上台下讨论热烈,激发对新创、科技、设计职涯规画精彩的火花、思辩下一个世代设计领域的全新想法。

本次论坛由 Gordon Bruce Design工业设计顾问许惠玲( Hui-Ling Hsu)主持,邀请Two Sigma Investment资深科技产品经理及身为数间新创公司创办人林毅安( Ian Lin)、摩根大通银行投资银行部(J.P. Morgan)科技新创策略经理蔡惠棠(Roger Tsai)、喜达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国际集团(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 Inc.)资深用户体验设计经理李泱臻( Jannie Lee3位业界菁英与出席者分享心得。林毅安分析国外职场环境特质,鼓励年轻人要多融入多元的族群工作环境中,主动沟通、勇于尝试及培养热忱:「诚实面对自己的优点与缺点,进而发展自信与影响力,培养坚定的意志与展现沈稳的态度。」。李泱臻分享自己的生涯观:「开放心胸、接纳不同的文化,进而将自己的文化特质转变成职场上的优势,成为公司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她也指出:「不论是在新创、科技、设计各领域,职场的层次是多面向的,不仅要学习成为同事的好友,也要在决策关键时刻能具备说服他人及有效沟通的影响力。」。针对工作中语言及口音是否会有不利影响,蔡惠棠乐观表示「不必担心口音问题,重点在于有清楚内容及想法,只要能够有自信有耐心,加上有能力,美国这多元的社会是相当能够欣赏不同观点与文化」,他也分享:「透过职场,m  xzc上的友好互动,不仅可以让台湾的文化在工作环境中受到欣赏,也可以让自己具有独特性而受到重视,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三位不同领域的前辈也都勉励年轻人,应该走出舒适圈,不断挑战自我,将设计、科技、新创、商业不同领域的发展以未来的眼光来思考整合,眼光看远,激励出属于自我的思维与能力,开展自己对新创、科技、设计职涯的崭新规画。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于开幕致词时表示:「教育部积极推动『创新』,希望培养「解决问题」与「改变未来」的能力,以解决学用落差。本次论坛透过业界设计人、新创公司创办人等经验交流,相当有助于激发年轻人对「未来」的想像力及实践力。」。

AEDA会长陈翰申表示「我们看到台湾年轻人的热情与需求,希望透过对话把专业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设计、新创和科技界的年轻人,团结在海外的设计、新创和科技界的人才、形成一个创新的台湾社群」。

本次工作团队还包括张延绫、陈昱蓉等AEDA团队成员。「2016纽约设计系列论坛Inspire the Next Series」活动,将规画一系列两个月一次的对话性创意思维讲座,分别针对下一个世代的体验设计,人工智能,与新创管理。下一场将在916日举办,详情请注意经文处教育组脸书 www.facebook.com/edutwny AEDA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AEDAUS/


纽约台湾新创论坛现场吸引百余位台湾年轻人出席交流。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中国学者杨佐仁在联合国阐述孔子思想

    下一篇: 了解法拉盛:昔日的辛劳 今日的繁荣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