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艳史 大老虎的“表妹”竟与多名高官有染
2016-06-08


据海外多维网报道,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受贿案或将开审引发关注。有港媒起底景春华的“表妹”吴小丽。文章说,当“干爹”这一词汇被玷污过后,情妇们改称情夫为“表哥”。“表妹”吴小丽靠景春华的关系,生意才能做得风生水起,最终被中纪委抓住把柄,顺藤摸瓜将景春华和与她有关的廊坊市一干贪官拉下马。

今年5月16日下午,据央视新闻报道称,景春华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德国之声中文网发表评论文章称,景春华于去年3月落马,4个月后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也被中纪委调查,显然,中纪委是在顺藤摸瓜,进行剥笋式的反腐。除周本顺之外,还有很多高官在落马前都是秘书“先行”。正因为如此,所以,每当哪位高官的秘书出事,这位高官就会感到惴惴不安,因为担忧这是向自己开火的前奏。

贪官必有情妇,这时铁律,景春华也概莫能外。去年3月景春华落马后就有多家媒体报道,一个自称是景春华“表妹”的人开设公司倒卖工业用地指标。2013年底,这位“表妹”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据媒体报道,“表妹”实则是景春华的情妇,“景春华落马,或与这位‘表妹’有关”。更有知情者透露,景春华的“表妹”名叫吴小丽,长得妖娆多姿,人见人爱。

景春华在河北官场深耕了42年之久,曾担任过承德市和衡水市市长,在那个时候,就已经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在官场腐败之风盛行之际,他也患上了寡人之疾。

就在景春华落马的前一天,廊坊市纪委通报了几起违纪案件。廊坊市建设局原局长李东、廊坊市政法委书记肖双胜、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鲍涌波同陷一窝案。这些官员落马,均与景春华的这位“表妹”有关。

景春华并未在廊坊任职,不过,腐败分子的关系都是盘根错节,在自己不曾主政过的地方,为自己的情妇谋取利益,其实更隐蔽。吴小丽人是长得漂亮,但实际能力并不强,只是因为有景春华的关照,所以,她的生意才能做得风生水起。

文章称,在以往,很多官员情妇喜欢称自己的官员情夫为“干爹”,当“干爹”这一词汇被这种龌龊现象玷污过后,情妇们改称情夫为“表哥”了,自己也就成了“表妹”。景春华是如何认识吴小丽的?这背后肯定有故事,内情虽然外界无法知晓,但是,可以猜测得出来,景春华开始只是对吴小丽的长相和身材感兴趣,之后,为了防止吴小丽将其抖露出来,所以,用照顾她做生意的方式来封住其口,并可以继续享受她的身体,当然,“表妹”也可能只是他的代理人,否则,景春华的那么多钱就不至于说不清来路。

文章最后表示,景春华落马后,周本顺称看景春华的结局,每个干部都要猛醒,如今,周的话对他自己而言堪称绝妙的讽刺,周本顺显然没有做到习近平所说的“打铁还需自身硬”。随着落马官员的不断增加,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官场艳史被媒体曝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约谈 李鸿忠进入落马模式?

    下一篇: 邓小平嫡孙任职地 广西百色市高官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