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约谈 李鸿忠进入落马模式?
2016-06-08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曾在今年年初率先公开表态拥护习近平为“领导核心”,但仍被披露遭中纪委约谈。有评论分析认为,李鸿忠已经进入“老虎”落马模式。

李鸿忠进入落马模式?

中共现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被香港《争鸣》披露遭中纪委约谈。在约谈中,中纪委责令李鸿忠能主动交待其在广东深圳的经济、权钱交易以及生活作风等问题。中纪委约谈已经令李鸿忠进京升职的梦想破灭。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鸿忠在2003年6月至2004年2月期间担任中共广东深圳代市长,2004年2月至2005年2月转正为深圳市长,2005年2月至2007年12月担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

海外评论人士冉沙洲认为,以李鸿忠今年初公开表态维护“习核心”来看,李鸿忠不会同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那样公开对抗习近平,会选择坦白交代,争取“从宽处理”。

冉沙洲称,李鸿忠所犯的罪行即使坦白交代,也避免不了被处理的命运,即李鸿忠已经进入中纪委的落马模式。

江派的李鸿忠“表忠”是烟幕弹

中共《人民网》1月17日援引《湖北日报》报道,湖北省委1月15日召开常委会议,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学习中共十八届中纪委六次会议习近平重要讲话,习近平是中共中央领导核心,“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

《星岛日报》1月26日报导称,这是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执政三年后,地方大吏首次称习近平为“领导核心”。此前,胡锦涛没有被中共官方公开承认其“核心”地位。报导引述历史学者章立凡评论认为,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应该就是想拍马屁,但中共中央是否有统一定论还需观察。

新浪北美新闻2010年12月9日引述《澳洲日报》报导,海外作家门礼瞰发文披露了李鸿忠仕途晋升的内幕:在中共电子工业部担任秘书时,李鸿忠发现时任中共电子工业部办公厅副主任黄丽满与江泽民的关系后,对其大拍马屁,成为黄丽满的亲信。从此,李鸿忠仕途顺畅。

2003年6月,时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的黄丽满,将时任市长于幼军排挤出去后,将李鸿忠调任深圳代市长。

《自由亚洲电台》2月3日发表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有关李鸿忠的评论文章。姜维平认为,作为薄熙来的死党,李鸿忠抢先高调表态支持“习核心”实际是烟幕弹。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凤凰网报贾庆林现身 消息源:你想害死我?

    下一篇: 官场艳史 大老虎的“表妹”竟与多名高官有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