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 535'
2016-05-24
问:公共图书馆主要提供哪些服务?

答:公共图书馆是以社区为基础的图书馆,是连接社区居民的纽带,是社区中最重要的免费公共空间。

为大众服务是公共图书馆的座右铭。公共图书馆的大门对“所有人”敞开,是基于美国宪法中“人人生来平等”的理念。经过两百多年的发展和完善,它已经完全融入 人们的生活之中了。每年光顾公共图书馆的人次远远超过观看体育比赛、听音乐会以及参观博物馆的人次总和。馆内冬暖夏凉,设施齐备,一天开放达12小时,别说无家可归者,就是对那些有家人士,也极具吸引力。 

公共图书馆集教育、文化、信息、娱乐于一体。公立中小学校的老师们会特地把学生带到图书馆,学习如何利用其资源作某项“研究”;图书馆里也有专门辅导青少年阅读的馆员。学校的“夏季读书计划”,就靠 图书馆来实施。图书馆还为新移民举办免费英语辅导,免费初级电脑知识培训,以及免费帮居民准备简历、寻找工作。公共图书馆内收藏的,已远远不不只是图书, 还包括互联网的数据库。公共图书馆提供馆际互借及电子书借阅的服务,并可在最近的分馆取书。图书馆提供免费上网。居民有任何信息方面的需求,可先奔图书馆。此外,公共图书馆还经常举办各种文化讲座、文化聚会以及社交活动。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圣麦克公墓追忆墙落成典礼

    下一篇: 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免费健康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