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临 蒙县官员吁慎防兹卡病
2016-05-18

在马里兰州霍根(Larry Hogan)宣布兹卡宣传周的同时,蒙哥马利县卫生官员蒂尔曼医生(Ulder Tillman)也说,这只是对携带兹卡病毒的蚊子作战的开始。

蒂尔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只是要在兹卡宣传周做防蚊工作,整个夏天都要做,一直到九月底。

蒂尔曼建议民众要戴帽子、穿长袖衣服、把长裤塞进袜子里。但她也知道,用穿衣服来抵御蚊子传播疾病,这办法很难推销出去。

蒂尔曼说她知道这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现在这天气还容易些,等天气变热了,就很难了。

为何建议穿衣服和使用驱蚊剂,蒂尔曼回答说,至少让蚊子和皮肤之间有个间隔。

据马州卫生官员表示, 马州已有12个兹卡病例记录, 都是与赴兹卡灾区旅游有关。蒂尔曼表示,目前,马州正在跟踪这些病例,各卫生部门也可以测试接触的病毒。

蒂尔曼强调,目前没有治愈兹卡病的方法, 也没有疫苗。 因此就必须强调预防的工作。

她站在位于洛克维尔的家门外,示范如何除去院子里面的积水,因为那正是蚊子产卵的好地方。她把充满雨水的小沙滩桶和沙堡模具的儿童玩具清洗干净。她还示范了如何清空和擦洗喂鸟的水盆。蒂尔曼说,一周洗一次就够了。

蒂尔曼从观察中还学到了,为避免积水,把草坪上的家具翻倒这办法还不够彻底。她指著草坪躺椅下面还是可以积水。所以,她建议在座位处钻个小孔,如此水就可以排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尔的摩失业率降  华盛顿不变

    下一篇: 纽约已运行新型巴士 有Wi-Fi可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