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办大老虎路线图曝光 令计划离秦城只差两步
2016-05-13

根据大陆官媒披露的查办“大老虎”的轨迹路线图,令计划被公诉后,距离到秦城监狱服刑只差两步。除令计划外,“新四人帮”中薄熙来与周永康已被判无期徒刑;二人目前都在秦城监狱服刑。


5月10日,中共最高检察院机关报发文《打虎,“指定管辖”很厉害》。文章盘点称,十八大后,已经获刑的省部级高官,大致都经历了相同的被查办轨迹:中纪委移送——最高检审查立案(或交办)——审查起诉——异地受审——秦城监狱服刑。

5月13日,习近平当局通报令计划案近日在天津被公诉。按照目前令计划案的情况,他距离到秦城监狱服刑只差两步。

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被称为“新四人帮”。四人勾连内幕及政变罪行不断被曝光,并被习近平当局暗示。

2015年3月15日,《人民日报》前副总编辑周瑞金在财经网上刊文称,周永康被指与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案都有牵连,他伙同李东生、蒋洁敏等人,更是或串联、或并联,组成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徐才厚落马后因癌症恶化已于2015年3月15日死亡。薄熙来与周永康分别于2013年9月22日、2015年6月11日被判无期徒刑;二人目前都在秦城监狱服刑。

5月10日,大陆官媒发表《周永康薄熙来为何分别在天津、济南被起诉?》。文章援引政法界人士观点说,案情复杂的腐败大要案,为了排除干扰等,一般采取指定管辖、异地审理的方法。周永康、薄熙来分别在天津、济南被起诉,一则因为两地都有办理大案的经验,二则两城市离秦城监狱不远。
    来源: 李凡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被诉 官方通报暗藏五大密码

    下一篇: 邓小平嫡孙邓卓棣升职传闻落空 仕途成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