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被诉 官方通报暗藏五大密码
2016-05-13


5月13日,习近平当局通报,前中央统战部部长、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涉嫌受贿、非法获取国家机密,滥用职权一案,近日已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外界分析指,新华社不足400字的通报中,有五个值得关注的细节,勾划出令的贪腐“路线图”。

其一,通报指,根据检方指控,令计划涉嫌违纪违法行为自其担任中办副主任时起。公开简历显示,令计划在1999年由中办调研室副主任升任中办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8年后的2007年转正为中办主任。

其二,令计划的违法违纪行为一直延续至担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之时。此前外界多认为,令计划的违纪违法行为主要集中于他在中办任职之时。而检方指控则说明,其离开中办之后仍然没有收手。当然也有可能是,他在统战和政协系统工作期间,为先前的违纪违法行为做出了一些后续动作。

其三,检方指控令计划“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情节严重”,而没有提到“泄露”国家秘密。与之相比,此前天津市检察院则指控周永康“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情节特别严重”。外界曾认为,令计划曾将大量国家秘密交付其弟令完成。

其四,检方指控令计划“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其中的“索取”反映令是主动索贿。

其五,此次通报短讯中,没有说明提起公诉的具体时间。相比之下,新华社在2013年7月25日通报薄熙来案及2015年4月3日通报周永康案时,均明确称当天被提起公诉。这一细节或许也反映了令计划案比周薄案更高的保密程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与天津市中级法院将在分别公诉和审理过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后,再次分别公诉和审理一位副国级官员令计划。

此前报导指,2000年令计划提升为中办副主任,正是江泽民企图废储、胡锦涛胆战心惊恐被废的时期;令计划之父与薄一波是密友,薄一波视令计划为养子;令计划的仕途升迁与薄一波有关。

2012年3月18日,令计划23岁的儿子令谷驾驶法拉利跑车,发生车祸。令谷当场死亡,车内另两名女性重伤。据报,法拉利车祸后,为了掩盖真相,令计划私自调动了保护中共中央高层安全的中央警卫局封锁消息。

2012年9月1日,中办主任令计划突然调任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在2012年接管中共统战部后,延续了江派在海外对法轮功的破坏和迫害政策。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宣布落马后,大陆财新网随即发出报导说,法拉利车祸后,“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但这里没有披露是何种“政治约定”。

随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新四人帮”的勾连内幕及政变罪行不断被曝光,并被习近平当局暗示。去年9月1日,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报导了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称,“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这个“老板”就是江泽民;并称,“老板”会不会被揪出?人民群众拭目以待!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13名落马厅级以上女官员罪行大盘点

    下一篇: 查办大老虎路线图曝光 令计划离秦城只差两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