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下周至香港 高规格1.8万警力安保防“恐袭”
2016-05-13


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下周到港“视察”,港媒今日披露,香港警方以国际恐袭威胁及本土派激进主义兴起为由,届时将作出最大规模的保安部署,三天共需1.8万警力。

香港《南华早报》今日报导,香港警方将张德江的“人身安全”风险评估为“极高级别”。也因此下周二张德江开始进入香港后,警方每天将调派“6千名警员保护张德江”,并持续三天。消息人士透露,每名警员轮值时间为12小时,所以每天需要6千警力,三天的部署合共需要1.8万人力。而且随时都至少将有3千名警员当值,包括来自反恐特勤队、机动部队及机场特警组的人员。此外还有俗称“飞虎队"的特别任务连派出的狙击手。

张德江本人则将由其私人保镖、中央办公厅警卫局的精英保安人员及香港警方要员保护组高级警官“贴身保护”。

香港警方将警力主要集中在香港岛、机场及九龙东。

这次香港方面的警力部署规模,将是近年在任中共国家领导人访港规格的三倍,而以往对到访领导人的人身安全风险评估仅为“高级别”。港府高层一名消息人士向南早透露,自2008年香港主办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比赛后,警方就未曾在全港作出如此大规模的部署。

张德江访港将下榻湾仔君悦酒店,并将在下周三于会展中心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发表讲话。警方事前将派出精英搜查队,彻底检查该区。

消息人士称,相对于以往中共国家领导人访港的安排,这次在酒店及会展中心外的封锁范围会更大。而这些严密封锁的禁区将以超过250个灌水式隔栏(俗称“水马",灌满水时每个重量为2吨)围起,而示威区地点将比以往安排的区域更远。

报导认为示威者肯定无法见到张德江。而目前警方尚未对任何示威或集会申请发出许可。

报导透露,警方在张德江访港期间的“预案”:一旦发生混乱,警方将使用强力胡椒水剂控制骚乱,而警方冲锋车也都已配备催泪喷射器和防暴枪。

南早称,这或许是因为近期欧洲遭受多起恐袭,新疆动荡地区的分离份子也构成威胁,加之“香港本土意识抬头,有可能爆发激进示威”。

报导还例举去年6月香港立法会一个重要议案进行表决前即有人试图“策划炸弹袭击”干扰表决,但被警方侦破。而更早前香港“版权法草案进行辩论时,大楼外一个垃圾桶发生爆炸”。

江派前台人物张德江利用香港搅局

据了解,2014年8月17日的香港“反占中”游行,就是张德江拍板组织的。而江派另一重臣刘云山则借助其掌控的文宣口予以高度配合。海外媒体曾指出“张德江和刘云山此前曾联手运作,抛出了香港白皮书,在香港大肆搅局,意欲逼习近平下台。”

此前一天,中共新华社称张德江将于17日至19日“视察”香港,香港泛民议员随即发声表示,中共官媒称其“视察”,将张德江捧成“皇帝出巡”,只会令港人对中央加倍反感。

有海外媒体就此分析称,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曾有两度到港,新华网都简称这些行程为“访港”,未曾用“视察”,而且2012年到访时,每天调派的警力也只是张德江的一半。

此外,上月28日,中纪委纪检监察报在通报16起官员违规中,中共国务院港澳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黄水华赫然在列。海外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这是“从源头上整肃港澳办,震慑、清剿江派余孽,防止其继续搅局”。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医生曝莆田系乱象 为业绩鼓励对患者下狠手

    下一篇: 13名落马厅级以上女官员罪行大盘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