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新法拟提供员工更多带薪假
2016-03-13
马里兰州参、众两院正考虑立法,强制马州拥有10人以上的公司必须为员工提供带薪病假。

一些企业人士认为,这将导致成本提高,甚至造成减薪、削福利的后果;而支持者则说,这牵涉健康与人权问题,必须通过。

据倡导该法令的团体表示,目前马州有高达72万多人没有带薪病假的福利。

如果这项法令通过,拥有10人以上的公司,其员工将可根据工作时间以累积支薪病假时数,也就是每工作30小时,可获得一个小时的病假,而10人以下的公司员工也可累积相同时数的病假,但雇主不用支薪。

民主党代表巴尔的摩的州参议员普格(Catherine Pugh)是该法案的发起人之一。她认为这个法案可防止传染病的蔓延,使工作场所更加安全;还可给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假期去处理人身健康与安全的问题。由于能改善工作场所的效率与安全,减少疾病传染的风险,所以她认为该法案最终会为公司省钱,而非赔钱。

据2016年美国医学协会杂志发表的报告,在医疗行业中,83%医护人员在过去一年里至少有一次,即使生病了还得上班的情况,而其中95%的人认为这实际是让病人处于危险境地。

根据2010年联合餐饮商机中心(The Restaurant Opportunities Centers United)的报告,餐饮业者中约63%的人都有这样的经验:即使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他们还得准备和提供食物。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统计,70%的诺沃克病毒肠胃炎(norovirus)的爆发来自于提供病毒感染食品的员工,这些员工因为担心没有收入或怕失去工作,只好带病上班。

代表马州零售商协会(Maryland Retail Association)和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es)的奥哈洛伦(Mike O’Halloran)表示反对该法案。他辩称,如果让小企业提供带薪病假,将导致医疗福利削减、工时缩短,工资降低与失业问题。

马州零售商协会主席托尔(Cailey Locklair Tolle)说,这项法案将可能引起雇主额外的民事诉讼与遭到起诉,而员工如果被发现被滥用病假,却只遭到福利被取消一年的处罚而已。

根据该法案的财政备注,提供支薪病假给雇员将导致州、地方政府的额外巨大支出,其中包括付给劳工、许可与监管部门,增加工作人员以执行该法案的支出。

如果获得通过,马州将加入康涅狄格州、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与马萨诸塞州和华盛顿特区的行列。佛蒙特州(Vermont)的参、众两院也已经通过带薪病假立法,目前正等待州长的批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预测:3月31日至4月3日华府樱花盛开

    下一篇: 一炮而红 营销准鼎盛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