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监狱下水道惊现百具肢解遗体
2016-02-19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最大监狱拉莫德洛(La Modelo)的地下水道惊现至少100具遭肢解的尸体。哥伦比亚当局周三(17日)说,这起恐怖尸体弃置案怀疑与该国两名军事集团前成员入狱有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臭名昭著拉莫德洛监狱是哥伦比亚最大、囚犯最多的监狱。负责此案的特别检察官卡特里纳‧海珂(Caterina Heyck Puyana)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检察总长办公室对拉莫德洛监狱的调查已持续数个月。

他说:“从去年底就开始调查这起案件,受害人包括监狱囚犯、监狱访客,以及其他与监狱无关的民众。他们尸体遭肢解后被扔进监狱下水道系统的排水管中。”

调查发现这起恐怖尸体弃置案件与哥伦比亚两名军事集团前成员入狱有关,他们是Mario Jaimes Mejia和Alejandro Cardenas Orozco。当局指,Jaimes是桑坦德城市(Santander)前准军事集团头领。他在监狱里贿赂狱警,以便让其寻找其它途径及操控杀人。

报导说,这两人还被指控涉嫌酷刑、绑架和强奸哥伦比亚女记者贝多亚(Jineth Bedoya)。在2000年5月,贝多亚在追查拉莫德洛监狱的杀人、失踪、贩卖武器、贪腐等事件时遭到绑架及强暴。此两人多次否认指控,但在与检查官的审讯期间,两人口供自相矛盾。

贝多亚也出现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她说,对当局今天采取的行动表示感谢,这案件已经发生这么多年了。“超过15年前,哥伦比亚总检察长办公室当年听取这两人假证词是完全错误的,使这起案件没能进行下去,也令罪犯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  

监狱下水道发现的众多尸体的身份,该国官员们可能永远无法确认。

贝多亚认为,在国家50年的冲突中,许多哥伦比亚人民要承受游击队、军事集团、贩毒者和安全部队相互交战的恐惧,如今查找有关受害人的案件真相,应该是哥伦比亚司法系统目前最应该优先处理的事项。她期盼可以早日为自己、拉莫德洛监狱以及遭军事集团部队杀害的受害者讨回一个公道。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银行分析:寨卡病毒将酿35亿美元灾损

    下一篇: 英媒:发自北京的照片 透露了一个〝灾难性〞消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