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分析:寨卡病毒将酿35亿美元灾损
2016-02-19
世界银行分析了寨卡病毒疫情可能造成的经济后果:专家预测仅今年即可达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如果病毒传播不能尽快停止,灾损将更高。

世界银行公布的报告中说,“我们的分析强调迅速采取行动,阻止寨卡病毒传播,保障受灾地区人民的健康,是何等重要”。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消灭寨卡病毒及其后续影响估计将耗资35亿美元。

华盛顿专家估计,如果由蚊子传播的病毒不能很快停止,灾损将更高。世界银行估计,对于严重依赖旅游业的加勒比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1.2%,特别是牙买加、古巴和伯利兹。世界银行将提供1.5亿美元对抗寨卡疫情。

就在几天前,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说,在南美洲和中美洲直至今年6月份的对抗寨卡病毒,将耗资5,600万美元,世界卫生组织将资助2,500万美元。

寨卡病毒目前在南美洲和中美洲肆虐,特别受到影响的是巴西和哥伦比亚。据推测,母亲受到寨卡病毒感染后可造成胎儿颅骨严重畸形。对于健康人来说,寨卡病毒通常不具致命危险性,五分之一感染者会出现流感样症状,通常不致命。

教宗方济各谈到寨卡病毒时表示,鉴于寨卡病毒威胁,妇女可使用避孕药。与流产对比,避孕不是“绝对邪恶的”,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合理的。
    来源: 沙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国:朝鲜正策划对韩发动恐袭

    下一篇: 哥伦比亚监狱下水道惊现百具肢解遗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