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上千农民工讨薪遭镇压多人被抓打
2015-12-18

又到年底,中国大陆各地农民工讨薪事件此起彼伏。12月17号,陕西省西安市宝天集团高新区人力市场建筑工地有上千农民工讨薪,当局派出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4人被抓捕。

参加讨薪的农民工18号告诉《新唐人》记者,他们共500人连续几天在西安城改办门口讨薪,但是没有任何结果。

讨薪农民工:〝现在还是没有给钱嘛,抓了4、5个人嘛,没有人答复。〞

讨薪工人拉着写有〝拖欠工资5千万〞、〝政府部门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等内容的横幅,在办公楼前聚集,要求政府不要官官相护。

记者:〝他现在平均欠你们每个人多少钱啊?〞

讨薪农民工:〝每个人有的多有的少,有很多的,有一个人好多万的,最少的也有过万的。〞

据了解,大约500多农民工,经过〝金冠劳务〞公司介绍,到宝天集团承建住宅楼,但是从这些工人工作起,宝天集团一分钱都没有付过。这些工人被拖欠时间最长的达两年多,短的也有几个月,总计欠薪5千多万。

在此之前,工人们曾经到宝天集团、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区等单位讨薪,但是这些部门根本没有人理睬他们。

    来源: 陈汉、李智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日点击》乌镇“小米加步枪” 保护习近平

    下一篇: 【禁闻】发家史遭起底 郭广昌疑涉黑心交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