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炭疽病 陕西甘泉发现11名疑似病患者
2015-08-06

炭疽病罕见于人类,偶发于牛只、绵羊、山羊、骆驼和羚羊等反刍动物。近日,在中国陕西甘泉袁庄村,村中出现几例骡子不明原因死亡。与此同时,延大附院陆续接诊来自袁庄村11名疑似炭疽病患者。

8月7日,大陆媒体报导,近日,甘泉县袁庄村陆续出现几例骡子不明原因死亡。截至7日,已死亡15头大家畜,疑似感染11人。延大附院已接诊来自袁庄村疑似炭疽病患者。

专家介绍,炭疽病是经血液接触传播的人畜共患病,可防、可控、可治。

维基百科介绍:炭疽病(Anthrax)为炭疽杆菌所引起致死率高的急性传染病,于1850年由法国人发现并且证实,且为一种人畜共通病。病畜的症状是高温发烧、痉挛、口和肛门出血、胸部、颈部或腹部肿胀。

炭疽病名称源自希腊文的〝ἄνθραξ〞,意为煤炭,用以形容感染者皮肤上焦黑的损伤病变。炭疽病偶发于牛只、绵羊、山羊、骆驼和羚羊等反刍动物,炭疽可透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接触等途径进入人体,但人与人之间传染则较为罕见。

人感染后,表现为类似普通感冒或类似流行性感冒的症状数天,随后乃是严重、甚至致命的呼吸衰竭,若接触病源后,在症状产生前不立即处理,死亡率逾85%。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胡锦涛下令终结北戴河会议 功败垂成或只因一件事

    下一篇: 老太吃苋菜后面如涂黑漆 这些蔬菜要慎吃!(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