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发家史遭起底 郭广昌疑涉黑心交易
2015-12-18

中国顶级富豪之一,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已经结束〝协助调查〞,被放回家,但围绕其政商背景的话题仍然持续发酵,尤其是他从一介寒门书生到资本大鳄的〝神秘发家史〞,更是遭到海内外媒体和消息人士的各种起底,其中不但牵扯多名上海江系大员,更是涉嫌卷入〝支持器官移植〞的肮脏生意中。

有着中国〝最年轻富豪〞、〝中国巴菲特〞、〝最大民营企业家〞等一系列耀眼头衔的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又被圈内人士称为〝赤富〞,意为与〝红色权力〞最近的富豪。

自郭广昌传出〝被调查〞消息后,通过各种途径流传出来的与他有关联的中共官员已经多达十几人,其中包括〝大老虎〞令计划、原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上海〝商界教父〞王宗南、原上海市委副书记龚学平、上海〝私募一哥〞徐翔等等。

观察人士发现,虽然消息来源不同,但上述人物似乎大多都有着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背景。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像上海‘首虎’艾宝俊,他主要是跟江的两个儿子有关系;另外,原来的上海市委副书记龚学平,据说是江泽民把他从副市长提拔为市委副书记的;更重要的是‘上海商界教父’王宗南,这个人跟江泽民在早年的时候,在光明食品厂的时候就有渊源。他是以前‘上海帮’一个非常重要人物——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旧部。总的来看,郭广昌的人脉跟江系的联系相当的紧密。〞

外界观点普遍认为,郭广昌的发迹之路,离不开背后政界大佬的〝提携之恩〞。但也有评论人士指出,郭广昌财富的快速积累不排除有从事非法暴利生意的可能。

12月17号,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有迹象表明,郭广昌的复星商业帝国旗下的医药企业——上海复星医药公司,涉嫌从事〝支持不道德器官移植〞交易。

据公开资料显示,复星医药公司与隶属于国资委的中国医药集团,在2003年共同成立了〝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商。

而〝国药控股〞生产的〝吗替麦考酚酯分散片〞,则是预防肾脏或肝脏移植的患者术后产生排斥反应的药物。

原中国国家二级医院主治医生王琨:〝这类药属于免疫抑制剂,它不光是这一种药,这种药物要长期应用的,这种药既贵,时间用的又长,从商业角度讲,这种药物利润特别的大。〞

《大纪元》的评论文章还援引今年5月中国《医药经济报》刊登的〝国药控股〞高级顾问的分析数据说,几年来,大陆400多家样本医院对〝免疫调节剂〞的采购一直呈下滑趋势,主要原因是〝由于近几年器官移植来源少,而且控制得比较严格〞。

原中国国家二级医院主治医生王琨通过搜集的资料发现,近年来,由于海外媒体的大量曝光,以及舆论对中国大陆器官供体来源的质疑,全国医院公开的移植手术量减少了很多。王琨认为,这恰恰坐实了大陆器官移植供体来源非法的说法。

王琨:〝它这等于是平行的,移植量大,用的药量就大了,从这一点来看,它的销售量跟器官移植应该是正相关的。〞

此外,〝国药控股〞威海有限公司在2013年的招聘启事中称,该公司是中国仅有的三家特许麻醉药品全国分销商之一,在基层医疗机构开户97家,独家配送全市器官移植药品。

王琨指出,作为中国医药业巨头,复星医药应该非常清楚这些器官移植抗排斥药物最终去向。

王琨:〝制药产业按照国际的惯例规定,药制出来,药将会销到什么地方去,最终是什么样人使用,这个都是需要了如指掌才能够去做的,不然的话就容易犯罪,尤其是像一些毒品或是杀人的药品。〞

《大纪元》的文章指出,综合上述线索加上郭广昌与江系的密切关联,让复星药业〝黑心生意〞的嫌疑有了合理的解释。

    来源: 张天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陕西省上千农民工讨薪遭镇压多人被抓打

    下一篇: 专家:中国经济如〝鸡蛋上跳舞〞 内部吵得热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