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通报东航高层“违纪”或牵出江绵恒
2015-10-18

10月18日,中共中纪委网站通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简称,东航)存在领导人员“违反组织纪律”、“带病提拔”,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等问题。东航总部位于上海,其主要枢纽机场是上海的两大国际机场。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是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

东航高层利益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

中纪委网站10月18日消息,中共中央第九巡视组从2015年7月1日至9月1日对东航进行了专项巡视。

10月17 日,第九巡视组组长佟延成及三名副组长向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绍勇和党组书记、副总经理马须伦,传达了习近平的讲话,并反馈了巡视情况。

10月18日上午,第九巡视组组长佟延成向东航高层进行了反馈。佟延成称,东航高层“个别领导人员违反纪律”;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有的“领导人员”成立关联公司进行同业经营;个别领导人员“带病提拔”;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公款吃喝玩乐、 公款旅游、违规报销费用。

报导称,巡视组把收到的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转中纪委、组织部等部门处理。

刘绍勇主持了会议。马须伦做表态发言称,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与习近平为首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

或牵出东航董事会成员江绵恒

东航是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总部设在上海的中共大型国有航空企业,其主要枢纽机场包括上海的两大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还有昆明、西安、南京、重庆等5大机场。

大陆百度资料显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是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

据报,江绵恒是东航的董事,而东航的幕后老板是江派大佬曾庆红之子曾伟。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染指。甚至上海过江隧道、上海地铁的董事会,他也有份。

有举报材料说,江绵恒利用担任过中共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这个名义,在上海闵行区圈地搞了一个航天城,把上海航天局全部搬到闵行区;而在航天城里面又建了江泽民的行宫。据说该行宫奢华至极,面积甚至大过毛泽东当年在上海的行宫上海西郊宾馆。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是上海“大哥大”,染手上海的大小项目,作为大型国企的东航,江绵恒更不会放过。由习近平、王岐山主导的巡视组发现东航高层的诸多问题,尤其是通报中的“有的领导人员成立关联公司进行同业经营”,或牵出江绵恒在上海圈地、建航天城及江泽民的行宫的丑闻。

石实还认为,通报中的东航高层“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输送利益可能对像之一就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随着习近平当局对东航高层的调查,或牵出作为东航董事会成员江绵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罕见一幕:中巡组痛批人民日报涉新闻敲诈

    下一篇: 毕福剑时隔6月首次更新微博 贴文被秒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