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
2015-10-07
有些问题对于许多身在帝都,身在圈内的人来说,不能讲的那么直白,那么具体。否则是”违纪“,甚至有可能引来”牢狱之灾“。下面讲的都是公开的事例,但请先生细细品味其中的韵味。

一、王大人与老板的关系

老板登基是各派的妥协,胡温势力全力支持的结果。但登基不等于大权在握。老板上台后,敲山震虎,层层夺权,则是靠王某人冒着掉脑袋的危险,以反腐为利器,披荆斩棘,杀出来的一条血路。

掌实权的顶级官员都是百炼成钢,绝顶聪明的人物。人人都知道,反腐是个高危的事业。反腐不管触动了那一方的利益,稍有不慎,都可能身败名裂,死无葬身之地。所以历届纪委书记在反腐问题上都很谨慎。”无为而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常态。

王大人是人精中的人精,地位已至极顶,升无可升,本来可以做太平官,完全没有必要赴汤蹈火,把自身置于不测之地。但王大人居然甘为”马前卒“,不顾个人安危,冲锋陷阵,把上上下下所有的人得罪了个遍。如果说这种绝决的行为是出自“党性”,出自“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忠诚”,那纯粹是不靠谱的童话故事,那连三岁的孩子都骗不了。这里面起作用的是人际关系,是朋友之间无条件的信赖,是生死与共的感情或者说交情,是“士为知己者死”的情怀。

任何人没有三五个这样的朋友都不可能成大事。

二、任志强背景深不可测

任志强的地位,在封建社会中,不过是一个工部主事、造办之类微末小吏,他之所以敢于放言诋毁圣上公开倡言的共产主义理想,敢于和团中央叫板,他是有底气,有背景的。否则军机大臣怎么会出面私下调停。

中宣部长期以来之所以没法打压任志强这样一个整天公开“胡说八道”的“微末小吏”。关键在于他不仅和许多权臣是知无不言的“总角之交”,更重要的是一些重要的权臣,甚至老板本人赏识,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与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开的看法与观点)。否则帝辇之下,怎么能容得下一个六品小吏整天与中宣部唱反调。

中宣部鼓吹的那一套,连他们自己人都知道是骗人的假话,但确实是当前形势的需要(也是中宣部系统大小官员表现自己,争取升迁的必要与希望之所在)。但这些观点未必是老板心中认同的观点。而任志强那些“离经叛道”的说法,却未必不是老板心中的看法。其中的奥妙尽在不言中。

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

有位朋友私下说:

“从老板多年韬光养晦,居然能让精明如周永康、薄熙来、曾庆红之类的人看走了眼的情况来看,老板是个深藏不露,很有心机,有大志的人。”

老板在文革后期,利用家庭关系之便,读过相当一批“内部读物”(这也是当时部分落魄高干子弟的精神寄托与“时尚”)。当年还读得进书的太子党人,后来无论在政治观点还是为人处世方面,西化的色彩都比较浓重。完全不同于在文革后期“偷鸡摸狗,打架斗殴”,甚至在监狱中讨生活的太子党人(诸如薄熙来之流)。

在一个人年轻、苦闷,对现实失望,渴望寻求出路时,读什么书就会对他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从这个角度讲,当年的“内部读物”(西方的政治、经济名著)对太子党内开明势力的形成功不可没。

当然,很多人后来受金钱、地位的浸蚀,年轻时形成的开明理念与理想逐步淡化,甚至异化,最著名者莫过于刘源。

但老板有所不同。当年急于脱颖而出的刘源,在王光美的影响下,采用的策略是改造自己,迎合官场。而老板,也许是性格决定,也许是母亲的影响,采用的是谨慎做人,韬光养晦的策略。

老板年轻时,所受西方理念的影响,而后在强大官场环境的制约与影响下,肯定会有一定的变化与变异。但当年年轻时,思想迷茫时,所受影响,烙印深刻,将来绝不可能”春梦了无痕“。

那位朋友预言,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老板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老板胸怀大志,绝不是一个甘于随波逐流,受制于”环境“的人。老板渴望创造历史,而不是屈从于历史与环境。老板有梦,有一个宏大的,开创时代的梦!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云台山玻璃栈道突爆裂 疑遭杯子砸坏网友热议

    下一篇: 王岐山冒死反腐的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