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共产党视富二代为尴尬和威胁
2015-10-04

社交媒体上富二代的搞怪行为描绘出不当财富和肆意花钱的图像。在5月份,中国首富王健林的儿子给他的狗买了两只金苹果手表并把照片放到网上。其他中国富人的子女拍下他们点燃百元大钞的情形……

彭博社在9月30日发表文章,深挖富二代的内心世界,并将他们称为中国“最被厌恶的群体”。这篇文章对于这个普通人难以触及的群体作出一些令人惊奇的描绘。

1. 他们情感上伤痕累累

他们的父母经历了文革最严重的时期,伴随着毛时代的遗产有很多创伤和情绪问题。

大多数富二代不会公开谈论他们的问题。上海32岁的富二代投资人韦恩‧陈说:“他们有信任问题。他们需要一个谈话的地方。他们需要一个群体。”

2. 他们挥霍金钱、开派对和狂欢的生活是一种应对机制

他们的派对生活原来是对付孤独的一种方式。一名富二代说:“他们希望得到照顾。他们希望被爱。”

22岁的杰森‧张是一个例子。某些晚上,他孤独的坐在家里,滚动手机上的联系人,却找不到一个他想要打电话的人。

3. 他们知道他们被普通中国人厌恶

接力中国精英协会是连接富二代彼此的一个非营利组织。入会费高达31,450美元,入会门槛是他们的父母每年纳税在786万美元以上。

该组织试图鼓励富二代接管他们父母的公司,重新打造富二代的品牌,将“富二代”变成“创二代”。

4. 一些人意识到贫富差距是一个问题

某次富二代聚餐的组织者马丁‧杭说:“当我们是孩子的时候,我们去最好的学校,因此我们没有遇到许多穷人。这对社会是非常危险的。”

5. 共产党视富二代为尴尬和威胁

富二代的暴行偶尔暴露中共高层的阴谋,比如2012年的北京法拉利车祸涉及一男二女,车上人半裸。男子的父亲是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他后来被逮捕和被控腐败。

富二代不仅仅是一个尴尬。共产党似乎还视他们为一个经济甚至政治威胁。今年早先,中共主席习近平敦促富二代“想想他们财富的来源以及在致富之后如何做人。”统战部的一篇文章警告说:“他们只知道如何炫耀他们的财富,而不知道如何创造财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农村令人触目惊心的现状

    下一篇: 香港旅游业经历“最糟糕”十一长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