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火!市长:公校全开电脑课
2015-09-16
   纽约市长白思豪预计将于周三(9月16日)宣布:全市所有的公立学校,都必须为其每一名学生开设电脑课程,以适应本地快速发展的信息产业的要求。他为实现这一目标所设定的时间表为10年。

  “从2007至2014年,纽约市信息产业类工作机会激增了57%”,市府战略伙伴办公室主任菲亚科夫(Gabrielle Fiakoff)表示,“我认为这已成为一种共识:形势逼人,本地学生需做更好的准备。”

  据《纽约时报》报道,市长的这一目标,也将面临不小挑战,培训足够的师资尤其不易。

  目前,纽约州并未颁发专门针对电脑科目的教师资格证书;从高校毕业的电脑专业学生中,也没有流向教学领域的稳定趋向。

  据市教育局估计:全市仅有不到10%的学校开设了任何形式的电脑课,能够获得电脑教育的学生只占总人数的1%。

  即使按照白思豪的要求,在未来,纽约市公立学校也不会把电脑课成绩定为毕业要求,各初中和高中只是将其列为选修科目。

  预计市府需为这一计划投入约8100万元,其中一半左右将取自私营部门。
    来源: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秋高气爽BBQ

    下一篇: 一万辆出租车巴士将试用“连接车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