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辆出租车巴士将试用“连接车辆技术”
2015-09-16

  

       美国交通部长福克斯(Anthony Foxx)、纽约市交通局局长Polly Trottenberg于14日下午在长岛市交通局管理办公室联合宣布一项交通试点新举措(见上图,孙璎姝摄),预计到2017年,纽约全市将在超过1万辆出租车、大都会运输署公交巴士等车辆内安装“连接车辆技术”(Connected Vehicle Technologies),以缓解交通拥堵。目前,该项技术重点用于曼哈顿中城及布碌仑部分区域。

  据联邦交通部长福克斯介绍,该项“连接车辆技术”将在未来两年内进行试运行,预计将在2017年,实现全市超过1万辆出租车、大都会运输署署公交巴士以及UPS等车辆内安装该项设备。她表示,应用该项技术时,同时要将智能感应设备安装在主要的交通路段,以实现司机行车时及时了解交通路况。她称,该项新型技术试点成功后,民众也可通过手机程序安装后进行应用,以保障出行安全。

  纽约市交通局局长Polly Trottenberg表示,纽约市将获得2千万元经费用于投入该项车辆连接技术。届时司机驾车途中可随时接收到交通路况信息、安全警报以及泊车信息等。此外车辆之间也可共享交通资讯,以便司机在途中及时了解繁忙路段及交通堵塞状况。Polly Trottenberg表示,目前该项技术将重点用于曼哈顿中城及布碌仑部分区域,实施后将大大缓解这些地区交通拥堵的现状,同时将降低车祸的发生率。

  据了解,“连接车辆技术”可实现将即时收到的交通路况信息传送至驾驶司机,例如某区域出现交通拥堵时,提醒司机绕行等。此外,随着该项技术逐渐完善,未来也将用于佛罗里达州以及西部的怀俄明州等地区。
    来源: 侨报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IT火!市长:公校全开电脑课

    下一篇: 法拉盛19日宠物免费注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