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出租车将换新标识贴纸 严打黑车
2015-04-13
纽约市出租车与礼宾车管理局(TLC)拟于本月开始为出租车丶电召车以及小巴等合法运营车辆提供全新标识贴纸,让民众轻松识别非法车辆的同时严打黑车拉客。对TLC此举,不少华人小巴司机表示欢迎。
  
华人小巴司机陈先生每日驾车往返于华埠与法拉盛之间,这样每日风雨无阻的司机工作他做了5年。然而陈先生却无奈地表示,现在小巴赚钱越来越难。
  
问及其中原因,他说:“开小巴是一个辛苦活,每天几乎都在路上而且时不时地需要面对来自警局以及交通局的各样罚单,然而更让我们无奈的是许多黑车伪装成合法运营车辆或者利用其随叫随到的优势和我们抢生意,乘客流失了生意自然越来越难做了。”

说到黑车伪装成合法车辆,小巴司机刘先生说:“在办理了合法运营手续后,TLC会向我们发四张蓝色圆形的贴纸,上面有车辆的注册号码等详信息,我们须将贴纸张贴在运营车辆的前后左右显眼处。然而由于这个贴纸推出有一段时间了,有些黑车就照猫画虎地做了类似的贴纸。只要不出什么大车祸被查,这样的假冒贴纸也很难被发现。至于乘客,就更是不知道贴纸是真是假了。”
  
对于非法营运车辆即黑车带给华人小巴以及电召车的影响,小巴司机李先生说:“黑车和小巴打价格战,很大程度上抢走我们一部分客源。”对于格战如何进行,李先生算了一笔账,他说,黑车一般都买的是私家车保险,一年保费不会超过2000元(美元,下同),而小巴和电召车这样的商业运营车辆保几乎都在6000元以上,有的甚至要每年7000-8000元。
  
同时合法车辆还需要缴付执照申请费用丶公司运营费用等大大小小算下来一年会超过1万美金。而黑车由于没有我们这样的压力,价格自然就低很多。不少乘客会因为低廉的价格而选择乘坐非法车辆,然而这样的贪小便宜的选择确实极其危险。”
  
谈及搭乘非法运营车辆的危险,专业法律人士说:“黑车所购买的私家车保险对于人身意外伤害的赔付率并不高,普遍在5至7万元之间。而合法营的小巴以及电召车的意外伤害保险则高达50万元。与此同时,当乘客乘坐黑车时发生车祸索赔难度较大。原因在于黑车驾驶员会否认乘客与其之间的付费客户系,而乘客也很难证明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搭乘黑车并造成伤害。由于没有汽车运营公司以及保险的介入,受伤乘客索赔难度不小。”
  
而针对打击黑车并便于合法运营车辆的识别以及管理,TLC本月即将推出的全新贴纸相比于原有圆形贴纸将代表合法运营的商业车辆(Commuter Van)标识C字放大,并将运营序列号以更加清晰以及明显的字体展现,乘客以及相关执法人员可以对标识一目了然。
  
而目前华人小巴公司也在积极配合TLC推行新贴纸,其中联合小巴就将在本月为其公司旗下多条线路的小巴张贴新贴纸。小巴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希望民众可以借助新贴纸的帮助,更好地识别并搭乘合法车辆。拒绝非法运营黑车,从而保证自己出行安全。”
    责编: Amy

    上一篇: 竟因车库中车没熄火 纽约皇后区四老人一氧化碳中毒丧命

    下一篇: 纽约泼水节思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