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还是炒房?
2015-08-07
【看中国讯】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日前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家庭资产报告,报告指出,在A股暴跌过程中,二季度持股家庭的房价预期指出上升到111.8。

该中心主任甘犁表示,“总体来看,股市资金撤出流向房市的迹象已经显现,获奖成为助推房市发展的又一动力。”

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有8.8%的家庭参与股市,持股家庭约为3700万户,其中93.8%为城镇家庭。家庭借钱炒股的比例不高,对股市发展仍持乐观态度。

调查结果还显示,A股市场的走势与房市产生了背离关系。甘犁称,从牛市行情开始,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持股家庭的房价预期指数均小于100,表明持股家庭看涨股价的同时对房价持看跌态度,“但到了第二季度,持股家庭的房价预期上升到了111.8,而股市预期指数下降至110。持股家庭转而看涨房价,股市与房市之间的跷跷板效应明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房产税定初稿  房子多的快破产了!(上)

    下一篇: 北京突降冰雹   罕见这么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