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信佛 和尚信党
2015-08-07
文/郑义

近日令人惊觉社会道德底线再度被击穿的,是河南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情色事件。早在2011年网络上就传出释永信包养情妇、有私生子的消息,少林寺还为此悬红5万元,征集“组织制造并散布谣言,以及有关幕后推手的确凿信息”,但最终没有人落网,消息也没有再扩散。今次不同之处是,举报人真实身分也已公开,也公布了部分涉事女子的姓名、相片。公安俨然已受理报案。

释永信迄今未公开露面回应,但就举报人向北京报章提供新的证据,寺方回应称相信党和政府会查清楚。怪异的是,少林寺信党,但中共党员高官就信佛。少林寺官方网站的资料显示,2007年10月,少林寺曾“组织全体僧众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身兼全国人大代表的释永信号召全体僧人“报国土恩、爱国爱教”。

2012年11月,中共举行十八大,少林寺教育集团党支部曾组织教职员工收看、学习。少林寺如此紧跟中共政治,以致不时有网民提问:释永信是不是党员?少林寺有没有党支部?

重挫社会道德底线

理论上,释永信不会是共产党员,少林寺也不会建立中共党支部。但自称无神论者的共产党员,求神拜佛的就越来越多。

中共现职及退休领导人到寺庙、道观参拜进香的新闻从未间断,而官方媒体则一再批判中共党员不信马列信鬼神的现象,继续忽悠人民。

从中国的少林方丈事件,都令人看到当权者的虚伪,他们或为了面子,或为了贪图利益,片面选择对自己有利的说法,或为了掩盖自己的错误,就编造谎言使自己看上去很伟大,这正是罗生门的经典演绎,而真正被撞的是社会道德底线,受伤最重的是社会道德底线。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越南新娘  大陆超过十万

    下一篇: 中国“假和尚”为什么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