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李昌钰:我的前世是和尚
2015-03-25

李昌钰,国际知名的刑侦鉴识专家。

人们称他为:现场重建之王、当代福尔摩斯、神探……。

他是警察、记者、博士、教授、专家……美国人崇拜他,他如明星一般,成为许多人的偶像,他的传奇故事广泛流传。

他不计较名位,他不看重金钱,他不贪爱美色,他没有不好的习惯,他简直就是一个圣人,可他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

当然,我最感兴趣的是下面的一段话——这是他在2006年4月2日北大演讲的一番话。

在演讲结束后的即席提问中有观众问:

我刚才打电话跟我爸说听您的讲座,我爸说您也是他的偶像。我的问题就是这样,在我们地球人看来,您的一辈子是非常成功的,非常完美无缺的,我想问您的问题就是,您觉得您这一辈子下来,您会有哪些做得比较失败的事情,或者比较遗憾的事情,还有您退休的情况下,您这种年龄还有哪些人生追求和理想?

李昌钰回答:

我一生认为,人只到世界上一次,当然很多人认为会重生。还有很多传说。是我妈妈跟家人告诉我,说我前世是个和尚。我的小名叫解尘。原来,他们说我生下来就大哭,无缘无故地哭。我妈妈爸爸没有办法,在家乡看了多少医生,还是哭。

有一天,一个和尚化缘,敲门。我妈妈说拿点油米钱。和尚说,不是来化缘的,我来见我的师父的。我妈妈说,这里没有你的师父。他说,你刚刚是不是生了个小男孩儿。我妈妈说是啊。他说,你领我去见他,他是不是一直哭?(我妈说)你怎么知道的,结果那个和尚一进来就拜,我当然不记得这个事情了,太小了。

说我是他的师父,不愿意到这个世界上投胎,所以他建议我父母把我的名字叫成“解尘”,一改了以后我就不哭了。你问我最后悔什么,我最后悔到世界上来投胎。谢谢!

李昌钰的上述回答,使我被震憾了。

为什么?

因为我看到苏东坡、曾鲁公的故事,正在上演。

一个人转世投胎,会将前世遗忘的如此干净彻底。前世是一个和尚,这一世却成了一个无神论者。不是我要相信轮回,而是因为因果轮回是如此清楚明白,在你我眼前展现。

人身难得,佛法难闻,今生若是错过,一失念成千古恨!

一世又一世,转世之间,还记得你是谁吗?还记得当初的心愿吗?
    责编: Lisa

    上一篇: 长着“泰迪”脸的超萌物种伊犁鼠兔 22年后重新出现  

    下一篇: 中国财新传媒维权 告新浪凤凰非法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