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炒股村风光不再 村民重过收卖旧电器日子 图
2015-07-04


陕西兴平南留村曾是一片寂寂无名的农地,自2007年股票牛市始,村民陆续步入股票世界,见识疯狂上落的刺激,财源滚滚的兴奋,从此该村成为中外闻名的“炒股村”。8年间,村民斩获收益庞大,惟近日股市遇上“6.26股灾”后,全村4000多人顿时又要重回昔日日子,收买旧电器维生。

据悉,风光时的南留村有一所微型的“股票交易大厅”,每天交易活跃。随着经济市场快速发展,村民开始对股票交易产生浓厚兴趣,即使他们了解不深,在人云亦云下都渐渐增强股票知识和市场意识。有村民指,一星期前还很热闹,人人都洋洋得意地在畅谈今年的“牛市”。惟好景不常,经过股灾后“股票交易大厅”风光不再,甚至关门大吉,再没有昔日的频繁交易场面,村民现在最多讨论的只有何时套现。

现在大部分村民重操旧业,如种植果树、收买旧电器、手机等。他们现在有空都只愿打麻雀,不再重提此前的风光日子,面对现实。有村民指其实动手或是动脑,都只想生活好一点,始终在手机萤幕上滑一滑,总比在耕地上干一辈子轻松得多。


股灾后“股票交易大厅”风光不再,甚至关门大吉。(互联网图片)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维权人屠夫被正式逮捕 不自杀声明流出

    下一篇: 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被实名举报受贿(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