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画生育的救赎
2015-08-07
文/王鹏 (北京人权艺术家)

当我第一次看见朋友从医院拿来因计划生育政策而引产下的胎儿时我震惊了,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无以言状。

他是那样的完整,那样的可爱,以至于我不认为他失去了生命,他就像我第一次看到我的儿子一样。我赶紧把他包裹起来,然后迅速跑回屋里,很长时间我都没有苏醒过来。我茫然了。

每次看到因计划生育引产的胎儿时,我都再一次,接受相同折磨,就跟得了一场大病一样。同时我暗访被强制引产的母亲和计生有关系的人群中发现,计划生育政策不仅是屠戮生命的绞肉机,它同时还荼毒良知,碾碎文明,泯灭人性,践踏人权。被施暴者也没有认清计划生育政策的邪恶和自身权利遭到亵渎而抗争的必要性,依然以隐忍、自愚。这不能不说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哀!

我要为中共计划生育政策下屠戮的胎儿立一个墓碑,用来祭奠他们被屠戮的生命。

在我的作品《中共计划生育政策堕胎胎儿之灵位》前进行祈祷和自我救赎的行为艺术。在这祈祷与救赎的路途上,我在挣扎着寻找做人的尊严和对生命的敬畏。

计划生育政策既侵犯了中国人的生育权,也剥夺了中国人的生命权。它是人类有史以来,包括瘟疫、战争、灾难等在内,人类最大的浩劫。历史上从来就没有过记录四亿人的非正常死亡的数字,而且是以公开的、长期的、合法的、国家政策的方式屠戮。我们还能说什么?还能有什么道理和借口让它继续暴虐?

我的良心受到鞭挞,我的灵魂无处安置,我还在苟活。但我的灵魂与被摧残的孕育生命的子宫和强制引产的胎儿一样只剩下一个破败的躯壳,失去了生命。

今天,我为死去的胎儿和自己举行了一次葬礼,以此来控诉它的残暴,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感受的我的存在。

只有和他一起受难,我才能感觉得到,我是一个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假和尚”为什么这么多?

    下一篇: 习总晋升十上将   布局十九大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