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墨西哥 中国成美移民最多国
2015-07-12
【看中国记者耀华综合报导】据美国联邦人口普查局5月公布的报告,中国已取代墨西哥,成为向美国移民最多的国家。其中在2013年进入美国的中国移民已近15万人,美国的华人移民已从过去备受排挤,转变成受人赞美的模范少数族裔。

在美国的中国移民十年前仅5万人。1960年代不到10万人,但在2010年华裔成年人已超过330万人;而且中位数个人年收入远超过一般美国人。

华人移民在过去50年间出现巨大的转变,1965年的“移民和国籍法案”,终止了独厚欧洲和其他地区移民,开始接受华人大量移民,并建立纳入专业和技术劳工的优先级。与此同时,中国开始经济现代化并放眼全球,激化了中国人移民美国的洪流,移民的背景也更多元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Amy

    上一篇: 8月移民排期表新鲜出炉,EB-3排期倒退7年

    下一篇: 移民人生——假如人生可以重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