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仅14人最终获救
2015-06-07


搜救人员于前天晚上进入东方之星号船舱进行搜寻(网路图片)


6月6日晚上10点半,东方之星号救援人员结束了在船舱内的搜救工作,这也标志着连续7天的救援任务将告一段落。目前共有406具尸体被打捞上岸,38人失踪,仅14人幸免于难。

据悉,“东方之星”号的起吊工作从前天下午4点开始,救援人员将3台吊车和船头船尾的钢缆进行连接。经过半小时的起吊作业,“东方之星”全部浮出水面。

此后,救援人员对船舱内进行了抽水,并将船身扶正,这使得“东方之星”得以凭借自身浮力浮在水面上。

当晚9点半左右,搜救人员进入船舱进行搜寻。由于出事时一些乘客已经入睡,再加上房间结构受水压影响严重变形,工作人员使用斧头、锤子等拆卸工具对船舱客房门锁进行了破拆。

到昨天早上9点,客轮1楼到3楼均已全部搜寻完毕。4楼由于顶部坍塌,舱内淤泥淤积,救援人员难以入内。最终,搜救人员用电锯锯开客轮顶棚,进入船舱搜出数十具尸体,其中包括一名在4楼前舱被发现的3岁女孩遗体。这些尸体许多由于严重发胀变形已无法放入冰棺。

下午2点,主要搜救工作结束,救援人员在距离沉船的200米、500米和700米处设置拦网,以便打捞被水冲走的遗体。

截至下午4点,官方通报已经打捞出387具遗体,家属将根据DNA对遇难者身份进行辨认。

与此同时,协和旅行社总经理陶非对事故保险赔偿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旅行社在出发前和旅客签订了合同,并提醒旅客购买保险。船上共有359名乘客购买了保险,其中75岁以下保额10万,超过75岁为5万。赔偿金将在事故调查结束后发放。

    责编: Amy

    上一篇: 船难“报喜”新闻惹众怒 官媒冷血遭轰  

    下一篇: 昂山素姬访华 传习近平怒弃外交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