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家人斥〝曾庆红助推习近平〞瞎编 黑手是他?
2015-06-02

一直以来,坊间都有所谓曾庆红推习近平为‘王储’〞的说法,近日据海外杂志披露,非常接近习近平家人的消息人士称:根本没有这回事,都是瞎编的。而着力编造这个神话的始作俑者,就是今年两会期间跳出来为庆亲王辩护的曾庆红的前大秘施芝鸿。

据海外密报杂志披露,一位非常接近习近平家人的消息人士向习家人曾经明确说过:坊间所谓〝曾庆红牺牲自己、用到点退休为筹码,将习近平推为‘王储’〞的说法,根本没有这回事——〝都是瞎编的〞!

消息说,曾庆红对习近平的上位并未伸以援手。实际上,曾庆红更青睐的是自己嫡系江西老表、华东系和上海帮,以及石油系统官员。对于习仲勋这样的〝陕北乡党〞的后代,并没有排进他的视线内。

那么,〝曾庆红力推习近平上位〞这一说法,为什么从2007年以来就甚嚣尘上、广为流传?消息人士指出:该说法最重要来源之一,着力编造这种神话者之一,就是施芝鸿。

据资料,施芝鸿是前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现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当年曾经担任曾庆红的大秘,被视为曾庆红的重要智囊和笔杆子。

3月5日,施芝鸿两会期间曾经主动发声,在出席全国政协社科小组讨论会时,借与几位在场记者攀谈反腐打虎话题的时候,罕见掏出事先准备的三页纸朗读起来,其大意是,对〝庆亲王〞影射曾庆红的说法大加指责,认为〝可笑之至〞;否认〝新四人帮〞的说法;透露〝大陆有关部门〞确有对海外媒体〝爆料〞之事。

报导称,施芝鸿担任曾庆红政治秘书期间,成为曾庆红讲话稿的把关人,曾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组长。曾庆红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上交卸职务之后,一度郑重其事地将施芝鸿推荐给了接任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但是,习近平只是在不长的一段时间使用施芝鸿,随后就不再用他,将其打发到了政协。

报导还表示,施芝鸿为庆亲王辩解的做法不但起不到澄清的作用,反而将曾庆红对号入了座,也等于公开向习近平和王岐山叫板,因为薄熙来、周永康和马建的后台就是曾庆红;而且,曾庆红家属涉嫌贪腐,天下皆知。

有外界评论指,曾庆红作为江派大佬,其影响要超过周永康和令计划等势力。因此,能不能拿下曾庆红,是习近平可否击溃江派完全掌权的一个关键点。

分析说,只有拿下曾庆红,习近平才真正睡得稳。施芝鸿此地无银的表演,可以说揭开了习近平曾庆红决战序幕。习近平反腐与集权若想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境界,就必须拿下曾庆红。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鱼江岳:以央视视频录像 解读徐纯合案

    下一篇: 陈小鲁揭赵紫阳六四被逼下台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