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慕阳女儿曝光 同匿加国贪官身份被揭
2015-05-03
继河北省原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被曝光同妻子和三个孩子居住在加拿大温哥华后,港媒查找出程慕阳大女儿的身份,并揭露了三名同样藏匿加拿大的外逃贪官。

程维高之子程慕阳与妻子和三个孩子,的确在温哥华西区的高档社区居住,除从事地产,还开有一间豪华健身馆,馆内有游泳池、按摩房、SPA等。

该人士称,程慕阳正为争取难民身分打官司,“情绪还可以”,平时比较低调,很少出席华人社团活动,也不愿接受采访。

此外,程慕阳大女儿的身份也被媒体曝光,名叫程颂莲生于香港,目前是卑诗大学一年级学生,也是加拿大联邦青年自由党卑诗省份部主席。

除程慕阳外,港媒还揭露了三名外逃加国的贪官。包括原云南国税局官员李文革,辽宁省希瑞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杨希利,中石化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原财务部高级主管方翠英。

疑似住在多伦多的杨希利,被指涉嫌骗贷4.7亿人民币(1人民币约合0.62美元)。杨希利疑似住在多伦多好莱坞大道一处豪宅区,邻居指红色通缉令上的杨希利照片和该屋主相似,并称杨希利和一女子及一女童同住,但该宅近两月好似没有人居住了。据称,因为杨家人都不会英文,很少和邻居有沟通。

而到杨希利常光顾的当地商场调查,多家餐厅的侍应都一眼认出记者 出示的杨希利照片是他们的常客,“差不多每月都来一两次”。

此外,现年49岁的方翠英于2012年11月外逃到加拿大,盗走了公司2,600多万人民币公款。

在北京日前公开对其通缉后,多位多伦多当地人士透露,称其住在多伦多万锦市一处豪宅区,一名女邻居和通缉令上的方翠英样貌和高度都相似。而且在通缉令公开后,该女子出入都戴上口罩,近日则失去踪影。

李文革现年四十七岁,原为昆明市盘龙区国税局工会主席,2013年8月外逃,涉嫌合同诈骗。港媒称,李文革和妻子早在2011年9月就移民加国,并在列治文市购买别墅居住,但二人其后仍回中国工作,直到2014年1月回加后,才未再回中国。

李文革的英文名是Wenge Li,或许还有一个英文名Justin Lee。相关文件透露,李文革在加国有很多资产,2014年6月曾以近六十万加元在列市中心附近买下一栋小楼。


    责编: Lisa

    上一篇: CCTV与西方媒体的区别,真的只是角度问题?精辟!

    下一篇: "中国足球改革领导小组"横空出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