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披露江泽民和黄丽满的〝零距离接触〞
2015-05-03
日前,中共前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丑闻,被海外媒体再次揭秘。据传,在2014年中共广东官场的反腐风暴中,黄丽满已被中纪委调查。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查黄丽满是冲着江泽民去的。

5月2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石光剑的文章披露,2015年1月14日,中共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幼军卸任,使人们想起他当年任深圳市长时被黄丽满挤走的往事。

据香港《开放》杂志2003年披露,黄丽满2001年出任深圳市委书记后,由于能力低且心胸极其狭隘,与时任深圳市长于幼军不和。黄凭着自己有江泽民这个大后台,处处给于幼军小鞋穿,最终迫使于幼军打报告要求调走。

中共官方简历显示,黄丽满,女,1945年2月生,汉族,辽宁盖县人,学历大学(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自动控制系自动控制专业),工程师。1964年4月加入中共,1964年8月参加工作。

为什么能力低下的黄丽满能被江泽民器重,从一个副处级秘书,一路攀升,直至中共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外界披露,这与其跟江泽民的〝零距离接触〞有关。

1982年,黄丽满与江泽民〝相识〞于中共电子工业部,江泽民先任电子部第一副部长、党组副书记,随后又晋升为部长、党组书记。黄丽满时任党组办公室副处级秘书。有人说黄丽满〝比江泽民的秘书还秘书〞。

据当时的同事回忆,黄丽满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江泽民十分满意,〝眼睛眯成一条线〞。中共机关有个习惯,每天中午都要休息。到午休时间,黄丽满常常到江泽民的办公室串门〝汇报〞。

《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一次午休时间,黄丽满悄悄地闪进了江的办公室。那天正赶上中共中央有紧急文件送给江泽民。送信的知道里边在发生什么事,不敢搅了江的鸳鸯梦,只好在外边焦急地等待了一个多小时。等下午上班铃打过了老半天,黄丽满才衣衫不整地从部长室里匆匆出来。送信的这才蹑手蹑脚地把中央文件交给了江。

后来江泽民去上海任市长前,把黄丽满提升为电子部办公厅副厅长。1992年后,黄丽满赴深圳任职。一路高升,至2008年1月成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有知情人透露,李长春到广东上任前,江泽民专门叮嘱:〝凡事要和丽满同志商量。〞李长春心领神会,所以在2002年11月当上中共政治局常委。

前中组部部长张全景的秘书辛桂梓,多次乘着酒兴调侃江泽民与黄丽满〝零距离接触〞的笑话。据他讲的一段轶事,1998年李长春从河南调任广东省委书记,辛桂梓随张全景陪同李去广东宣布任职。李长春私下里问张全景:〝黄丽满这人是否可用?〞张全景笑着反问:〝是否江总书记已经对你交待了?我还用再评价吗?(黄)是人是鬼你都得用,我(张全景)说话有什么用?〞

知情人:黄丽满涉贪被查 矛头指向江泽民

一名深圳资深官员说,黄丽满要本事没本事,要品德没品德,要政绩没政绩,要民意没民意,唯一的本事就是对江泽民的吃穿住行个人口味如数家珍。黄丽满当政时,深圳平均每天发生的〝两抢〞刑事案件达到600宗,深圳变成了罪犯的乐园。

江泽民下台后,黄丽满很快失势,被调到广东省当没有实权的人大主任,但她在任期间给深圳留下烂摊子。

2013年10月29日至12月29日,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广东省进行了巡视。据称,该巡视组向中共常委会递交巡视报告,习近平做出批示。2014年,广东官场反腐力度和强度全面升级。

据透露,时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掌控的小金库,无论怎么花销也总能保持500个亿。中共国家审计署的调查显示,黄丽满每月津贴、福利达25~30万元。仅每月私人宴请开支、每月租用五洲宾馆高级套房就达15~20万元。

还有资料表明,黄丽满到深圳的4年,在深圳湾、广州、北京和上海各有一幢豪宅,市值共达1400~1500万元。但黄享受国家津贴,实际上等于馈赠。

知情者说,黄丽满涉嫌贪腐,正在被中纪委调查。〝众所周知,她是江泽民的亲信,弄黄丽满就是冲着江泽民去的。〞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王盯紧“吉林帮” 一汽东风新任命或引大震荡(图)

    下一篇: 红色通缉令之程慕阳声明:为人正直 中国换届后遭控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