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遗作救下“中国传媒第一股”
2018-12-18



有“中国传媒第一股”之称的电广传媒,2007年以2800万元(人民币、下同)取得徐悲鸿的“愚公移山”油画,没想到在11年后,这幅愚公移山竟救了他们,不仅弥补了前三季的全部亏损,全年业绩还或将咸鱼大翻身。



据数据显示,电广传媒今年前三季亏损达1.3亿元,根据上市公司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下市风险。今年5月,电广传媒与湖南有线签订资产抵债协议,以2.088亿元将该画抵偿公司所欠湖南有线的债务,也将画作所有权让予对方。



电广传媒此次转手“愚公移山”给湖南广播电视台,一买一卖之间的差价达1.808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电广传媒是湖南本土国有企业,第一大股东为湖南广电网路控股集团,持股16.66%,实控人为湖南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经营范围方面,电广传媒涉足包括广告代理、高铁自媒体广告、电影电视剧制作发行业务,创业投资、艺术品投资、新媒体并购投资等方面也有所涉足。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广播电视台是电广传媒的前实际控制人。根据湖南官方 2018 年下半年有关湖南广电整合改革的相关精神,湖南广播电视台与电广传媒构成关联关系,因此,本次交易属关联交易,5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来源: 网络 责编: 小玉

    上一篇: 日本经济之父 独奉孔子为师(五)

    下一篇: 日本经济之父 独奉孔子为师(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