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宣传系统地震 有高官或将落马
2016-09-13

日前,湖南日报社前党组成员刘树林被逮捕。据统计,湖南日报社已有五名高管被查。消息称,落马的这些高管与湖南官场有错综复杂的关系网。随着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被免职,有分析称,湖南或将有“重量级人物”落马。

大陆媒体日前报导,中共最高检察院消息,9月12日,湖南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湖南日报社前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刘树林决定逮捕。

湖南纪委9月2日公布了刘树林被“双开”(开除党籍、公职)的消息。

通报称,刘树林违反政治纪律,对抗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用公款送礼;违反工作纪律,在湖南日报报业房地产公司股权转让过程中失职失责,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违反生活纪律,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刘树林曾任湖南日报传媒公司副总经理、湖南日报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2009年3月任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

今年2月,中纪委巡视组对湖南省杀“回马枪”后,3月23日,湖南日报报业总经理皮林、社务委员刘树林、湖南省办公厅前副厅级官员欧爱国,这三人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去年12月,湖南日报社社长覃晓光落马,媒体披露其牵涉湖南腐败窝案。

官媒报导称,湖南日报社四名高层集思想蜕变、生活堕落、经济贪婪、擅权妄为、失职渎职于一身等。

据海外多维报导,覃晓光此前升职是现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魏某的提携。有消息称,魏的前妻是大陆一名民歌歌手,也有人称其现任妻子系央视一名主播。

报导称,覃晓光与魏某关系密切。2014年,魏还遭到湖南省王曙律师实名向中纪委湖南巡视组举报。信中称,电广传媒全资子公司金鹰城置业侵占业主绿地7万5千平方,违规建设6栋湖景独栋别墅,价值千万,以70万元低价“卖给”前湖南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欧阳常林、魏某等人。

今年7月7日,中纪委公布,湖南广播电视台前副台长罗毅因涉嫌“严重违纪”受查。据称罗毅又与魏某、欧阳常林关系密切。

去年6月,欧阳常林曾被十四名厅级官员实名举报。网络传出欧阳常林的丑闻,包括其“睡过哪些女明星”、“欧阳常林潜规则”等。

上个月,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被免职。多维的分析称,湖南作为中共巡视组“回头看”其中的重要省份之一,或将有“重量级人物”落马。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内幕】起底黄兴国(完整版)

    下一篇: 官媒头版再报导重庆 孙政才入常被看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