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珉是江泽民曾庆红小兄弟 王岐山令严查
2016-09-13


已落马的中共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与辽宁官场贿选案有关联。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撰文披露,王珉在辽宁索贿收贿,卖官鬻爵。自王倒台后,王岐山曾下令严查辽宁贿选犯罪问题。此外,王珉是江泽民、曾庆红的“小兄弟”。

8月26日,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郑玉焯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通报指郑“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索要财物,搞拉票贿选”等。9月8日,郑玉焯被立案侦查。

陆媒披露,郑玉焯落马正是因近期在辽宁官场进行的系列贿选案调查。贿选风波涉及包括该省的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第十二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在内的多次选举,甚至此前的辽宁省委常委选举也在其中。

9 月9日,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撰文披露,可靠的消息来源说,早在王珉案发后,辽宁省的所有人大代表,都一律上缴护照,严禁出境,因为多年来,在王珉的袒护下, 辽宁省各级人大代表的贿选问题由来已久,非常严重,选举他人或被他人选举都要花钱,并形成了和商品一样的明码实价,县级有县级的、市级有市级的、省级有省级的,人人皆知,行情看涨。

消息说,王珉曾经身为辽宁省大权在握的最高级别官员,不仅纵容包庇、熟视无睹,而且他也索贿收贿,卖官鬻爵。自其倒台后,保护伞破裂,问题尽露,王岐山下令严查辽宁贿选犯罪问题。由于犯罪嫌疑人涉及面太广、金额太大、情节太复杂,令中纪委头痛,故下令人大代表一律不得出境,以防外逃,等待最后结论。

消息还说,郑玉焯不过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个,之所以抓他,一是他贿选问题严重,官职比较高;二是他是王珉的重要党羽,王珉因“妄议中央”而被抓,他是江泽民、曾庆红的“小兄弟”,而郑玉焯是王珉的“小蚂蚱”。

郑玉焯落马后,大陆《中国经营报》援引权威消息人士的话称,辽宁沈阳贿选案件前后已历经四个多月的调查。截至目前,当局已经掌握了40余名涉案人员及线索。

陆媒8月22日的评论文章称,“辽宁系列贿选案,可能还有更多人牵扯其中,而不仅仅止于聚光灯下的这几个人。拉票贿选的人在舞台上唱戏,报幕的、打光的、伴奏的,都脱离不了关系,就连那看戏的,虽然没有参与,也脱不了责任。”

《新京报》8月27日的报导说,已落马的王珉、郑玉焯、辽宁前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都涉及贿选问题。

据称,该案件被定性为中共建政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恶劣案件。

辽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王珉从政之后的任职轨迹,包括苏州、江苏、吉林和辽宁,这几个省市都是江派的重要窝点,王珉是江派“江苏帮”和“辽宁帮”成员,是江派省级大员中的代表人物。此外,“辽宁帮”和“江苏帮”官员的仕途都跟江泽民有关系。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锦涛法律顾问被捕 帮令计划获取机密竟是他

    下一篇: 【内幕】起底黄兴国(完整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