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电视台副台长等落马 辽纪委官员获刑9年
2017-04-05


近日又一批中共官员落马。四川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张翊、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钟小平、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政协主席王秀琴被审查。另外,辽宁省国资委原纪委书记刘凯以受贿1249万余元被判九年徒刑。
四川广东青海3官员落马

据中纪委官网4月1日援引地方纪委消息指,中共广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钟小平,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秀琴,四川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翊,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审查。

广东省科技厅官网的信息显示,钟小平分管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科技服务与管理处,联系汕头市、中山市、潮州市等。

2013年下半年至次年3月,广东省科技厅原厅长李兴华、原副厅长王可炜、原党组副书记张明等曾相继落马。当时陆媒报导,2013年广东科技行政系统腐败涉案人数逾50人。

现年54岁的王秀琴,曾任青海玉树州统计局长、副州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等职。她2016年1月任玉树州政协党组书记,同年3月兼任玉树州政协主席。

现年62岁的张翊2014年10月退休。此前他曾任四川雅安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四川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等职;2009年12月至2014年10月,任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

近期习当局对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持续清洗。去年11月江苏广电总台原台长周莉及其曾重用的多名高管接连被查。之前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安徽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赵红梅等多名电视台高管也落马。
辽宁国资委原纪委书记被判刑九年

据《华商晨报》官方微博4月4日消息,辽宁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刘凯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一百万元。

据报,2003年2月至2013年9月,刘凯利用其担任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委副书记,抚顺市新抚区区长,抚顺市新抚区委书记,抚顺市胜利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辽宁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个人或单位在企业经营、协调土地权属、安排工作等事宜上提供帮助,收受多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1249万余元。

据称,刘凯受贿数额特别巨大,但因刘主动交待全部犯罪事实,并已退缴全部赃款赃物,被减轻处罚。

2015年2月10日刘凯落马,同年8月14日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辽宁是江派的一大窝点,近期也被持续清洗。3月底,辽宁41名官员因涉辽宁人大贿选案被判刑。去年3月后,辽宁原省委书记王珉、原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郑玉焯4名江派省部级官员接连落马。这4人也涉辽宁贿选案。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人事调整 多省书记处于进退关键期

    下一篇: 【禁闻】纪录片《掩埋》 揭唐山大地震实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