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才说稳汇 又释宽松讯号
2018-10-19
【看中国讯】据自由时报报导,美国财政部长姆钦才刚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世界银行(World Bank)年会期间,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会面,且中国官员还对他强调,人民币进一步贬值不符合中国利益;但易纲随后却释出,中国货币政策还有进一步宽松可能。

瑞银(UBS)发布报告预测,若美中贸易战持续升级,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加剧,明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恐逼近7.5。

分析师认为,中方官员称“人民币进一步贬值不符合中国利益”,的确有利于缓和美中贸易紧张局势。但华尔街日报分析,易纲释出货币宽松讯号,“我们必须承认贸易摩擦的巨大负面效应,但应对此风险时,央行在货币政策工具方面还有相当的空间,包括利率政策、存款准备金率及货币条件等。”易纲这番话已让人民币再度承受贬值压力。

虽然人行宣示:“中国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是不松不紧”,但过去半年,中国动作却是不断“降准”救经济。

自由时报分析,虽然人民币贬值可以抵销部分贸易战的冲击,但大幅贬值会损害国内市场信心,引发恐慌性资本外流,同时会影响到金融系统的稳定。中国握有3.1兆美元的外汇储备,远远高过1.2兆美元的外币外债,但若人民币大贬,将对部分企业造成明显冲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偶像级零售商西尔斯申请破产

    下一篇: 现房销售意味房企生存将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