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布斯》美国富豪榜单 首富易主
2018-10-15


【看中国讯】近日,《福布斯》杂志发布2018年度美国富豪400强榜单,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以净值1600亿美元的身价取代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问鼎榜首。这是自1994年以来福布斯榜首首次易主。

今年,福布斯上榜门槛再创新高,达到21亿美元,比去年高出1亿美元。上榜者的平均身价净值达到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上榜富豪身价总值达到2.9万亿美元。在本次发布的排行中,比尔・盖茨以970亿美元的身价位居第二,紧随其后的是身价883亿美元的“股神”沃伦・巴菲特。

去年,贝佐斯的净资产为815亿美元,但在过去一年中,亚马逊股价涨幅约为60%。今年,亚马逊股价每股曾突破2000美元,截至10月3日,其股价为1952.76美元。据福布斯官网介绍,贝佐斯是福布斯三十年来追踪到的第一个净资产超过1500亿美元的美国人。

贝佐斯成为2018年全球首富。过去一年,贝佐斯的身价净值飞涨了785亿美元,创造了纪录。亚马逊股价飞涨为贝佐斯的财富上涨带来了动力。

2018年前6个月,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净销售额超过1000亿美元,比去年上涨41%。在慈善方面,贝佐斯9月宣布承诺提供20亿美元,用于两个项目。一个项目为现有非营利机构提供资金,供其帮助无家可归者家庭。

另一个项目帮助低收入人士社区建立非营利幼儿园网络,采取蒙台梭利教学法(贝佐斯就曾在采用该方法的学校就读)。项目被取名为“贝佐斯第一天基金”(暂译名,英文为Bezos Day One Fund)。要兑现20亿美元的承诺,需要大约100万股亚马逊的股票。

比尔・盖茨曾连续24年蝉联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榜首。今年,随著美国股市快速走高,杰夫・贝佐斯光辉盖过了盖茨,盖茨屈居第二。

43年前,盖茨与伙伴共同成立软件公司微软。目前,盖茨是微软董事会成员,拥有该公司1.3%的股份,价值112亿美元。盖茨的其他财富投资于各种股票、初创企业等。7月,盖茨透露,父亲被诊断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盖茨宣布,将携手另外3位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成员——伦纳德・劳德(Leonard Lauder)、查尔斯・施瓦布(Charles Schwab)、达格玛・杜比(Dagmar Dolby),与阿尔茨海默药物发现基金会合作,向一个基金提供3000万美元,加速该疾病的诊断。

盖茨的多数时间则用于通过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工作,解决世界面对的重大问题。盖茨已向该基金会捐款约358亿美元,多数以微软股份为形式。盖茨在全球为慈善人士呐喊助威。2015年,盖茨与排名第25位的雷伊・达里奥(Ray Dalio)及3名中国富豪一起,成立了国际公益学院。

排名第三的沃伦・巴菲特是一位备受尊重的投资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Geico、Dairy Queen等60多家公司的股份。2016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购买苹果的股份。2018年早些时候,伯克希尔哈撒韦积累了苹果公司5%的股份后,成了这家科技公司第二大投资者。

伯克希尔哈撒韦有1030亿美元的现金,继续寻找著其他投资机会。8月,该公司购入印度数字支付平台Paytm的股份。去年,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增长17%。因此,虽说巴菲特于7月捐资34亿美元,财富还是增长了103亿美元。

巴菲特已经接近90岁,正在履行承诺,捐出财富的99%。他已经捐资超过350亿美元,其中,很多捐给了好友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的基金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理财必知的十条经济学规律

    下一篇: 美国偶像级零售商西尔斯申请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