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帝国的三种可能前景
2018-04-16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近日连续5次剑指亚马逊公司,指责亚马逊挤垮了大量美国实体零售商;他还炮轰亚马逊执行长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利用其收购的《华盛顿邮报》报假新闻。外界分析,川普政府未来可能对亚马逊采取三种措施。

川普在之前的推文中说:“美国邮政局为亚马逊送货,平均每个包裹损失1.50美元。这相当于数十亿美元。”“如果邮政局增加包裹费率,亚马逊的运输成本可能上升26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1994年,贝佐斯在他的车库中创立了亚马逊。从网上书店开始,如今已成为市值近7700亿美元的大帝国,在美国仅次于苹果和Alphabet。现在美国消费者在网上每花一块钱,就有超过40美分掉进亚马逊的腰包。

《华尔街日报》说,第三方在亚马逊平台上销售商品,亚马逊平均能获得15%的抽成。据FactSet分析师估算,2017年,亚马逊网站约65%的交易额来自第三方卖家的贡献。第四财季亚马逊首次公布利润超过10亿美元。

财政部长努钦4月6日表示,川普政府不明白为什么亚马逊不和其它零售商一样,对通过其网站销售的部分商品征收税款。

目前正值美中贸易摩擦敏感时期,大量的中国卖家通过亚马逊向美国销售产品,美国政府却得不到销售税,而且亚马逊还是中国获得贸易顺差的巨大漏洞。外界分析,川普政府未来可能对亚马逊采取三种措施:

1.网路销售税

由国会考虑立法,向亚马逊的第三方卖家征收销售税。


2.反垄断法

据《华尔街日报》的分析,奥巴马政府对亚马逊提供的保护,对市场竞争造成很大损害。知情人士称,川普在考虑对亚马逊施行反垄断法。

3.美国邮政私有化

如果一个处于亏损的政府机构,以低于私营竞争对手的价格提供服务,那么这就是补贴。美国加图研究所专家爱德华兹表示,川普说,亚马逊占了美国邮寄的便宜是对的,解决方法很简单,就是让美国邮局私有化,不过,这要经过国会的批准。

白宫方面称,具体的政策还未出台,但川普政府的愿望是为所有产业打造公平竞争的平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枪击案钢铁侠 获大笔捐款  

    下一篇: 美国三州抵挡“大篷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