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圈大老也删脸书 曾与乔布斯联合创办苹果
2018-04-15

(Flickr, by Gage Skidmore, CC BY-SA 2.0)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与乔布斯(Steve Jobs)联合创立苹果公司的科技界大佬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48日(周日)表示,他决定要离开脸书(Facebook),因为他担忧脸书无法保障用户个人资料的安全。
 
近日,脸书正经历著一段令人难以置信的动荡时期,在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事件之后,各种和用户数据相关的隐私丑闻被美国主流媒体相继爆出,脸书也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各大新闻网站的头条标题中。而这些问题也使很多人开始重新评估他们与社交网路的关系。
 
作为科技界知名的“老顽童”,沃兹尼亚克在接受《今日美国》(USA Today)采访时表示:“用户将自己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提供给脸书并且……脸书因此赚了很多广告钱。这些利润全部基于用户的信息,但用户却没有得到任何回报。”
 
据《USA Today》周日报导,沃兹尼亚克在脸书上发帖说:“我正在离开脸书的流程中,它带给我的负面影响超过正面。”当日稍晚的时候,沃兹尼克的脸书个人主页便已经无法访问。
 
《财富》(Fortune49日(周一)报导说,脸书首席运营官(COO)雪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上周表示,如果脸书用户不希望公司利用他们的个人数据,想完全禁止广告,则须付费才行。
 
作为一个愿意付钱的用户,沃兹尼亚克说:“苹果公司靠优质产品赚钱,而不是靠你赚钱。正如他们所说,在脸书上,你就是产品。”
 
不久前,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Tim Cook)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批评脸书选择让用户成为公司的产品,而苹果则选择通过销售产品给人们来赚钱。
 
《财富》报导说,脸书的付费服务问题引发了很多争议。脸书目前是一个没有付费层的社交网路平台,它当然可以创建一个——但这意味著较贫穷的用户个资将更有可能被继续利用,而更富有的用户则可以享有更多的隐私。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回应苹果CEO库克的批评时表示:“在脸书,我们一直是处于努力减少收费的公司阵营,并提供每个人都可以使用的免费服务。”扎克伯格将库克的说词形容为“极度圆滑”(extremely glib)、“根本不符合事实”。
 
虽然沃兹尼亚克现在已不再是矽谷科技圈的主要参与者,他现在是一家名为Primary Data的企业数据管理初创公司的首席科学家。沃兹尼亚克因在苹果公司创立之初担任的角色而受人尊敬,在矽谷可谓一位传奇人物。
 
据媒体报导,在沃兹尼亚克之前,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WhatsApp创办人艾克顿(Brian Acton),都删除了脸书账号或专页。
图说:Steve Wozniak (Getty Images)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祖克柏国会作证 这问题让他结巴了

    下一篇: 枪击案钢铁侠 获大笔捐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