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州抵挡“大篷车”
2018-04-16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据美联社报导,约1100个洪都拉斯人乘坐“大篷车”,浩浩荡荡向美墨边境进发,准备进入美国避难。目前,美国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和亚利桑那州都已宣布将其国民警卫队(National Guard)部署到美国和墨西哥边境。
 
ABC新闻报导,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和亚利桑那州已宣布总共1,588名卫兵,将支持川普(特朗普)总统的新边防安全任务。其中近700人已经部署到边境,其余部分预计在本月晚些时候抵达。
 
相对于三州的行动,加州尚按兵不动。川普总统在331日早晨发表的推文提到加州赦免了5名非法移民犯罪,包括绑架和抢劫犯1名、殴打恐吓妻子的罪犯2名,还有3个毒贩子。他质问,这真的是加州人民想要的吗?
 
加州国民警卫队的发言人周二告诉ABC新闻,加州州长布朗仍在考虑总统的要求。
 
德克萨斯州
 
德克萨斯州州长雅培(Greg Abbott)周一(49日)在接受KTSA电台采访时表示,在1-2个月内,将至少部署4,000个名国民警卫队员,驻守在美墨边境。其中,德州将派出“超过1000名”。
 
他表示,德州将每周增加近300名国民警卫队员,直到“全员配备”。目前,边境地区有250名德州国家警卫队队员。
 
亚利桑那州
 
亚利桑那州州长达西(Doug Ducey)周一(49日)表示,该州的225名国民警卫队的成员已经被派往美墨边境途中,以支持川普总统的命令。达西说,周二还会派出113名赶往边境地区。
 
新墨西哥州
 
根据美联社报道,新墨西哥州州长苏珊娜.马丁内斯(Susana Martinez)的办公室表示,本周晚些时候将部署80名新墨西哥州国民警卫队员至边境地区,预计总共将有250名国民警卫队员抵达。
 
“大篷车”驻扎
 
洪都拉斯的经济在中美洲排在中下。据美联社报导,约1100个洪都拉斯人乘坐“大篷车”向美墨边境进发,川普发推特称,“洪都拉斯、墨西哥以及很多国家,美国对他们很慷慨,可是他们利用我们脆弱的移民政策将很多民众送到美国。‘大篷车’正向我们驶来。必须通过严格的法律,建造边界墙(阻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马逊帝国的三种可能前景

    下一篇: 川普保护本国汽车车制造商 拟提高进口车环保标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