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准将释放 1.2万亿人民币
2018-10-14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10月7日,中国央行决定从10月15日起降低银行业存款准备金率(降准)1个百分点。中国央行此举可以释放1.2万亿元人民币。

中国央行称,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中国央行此次降准可以释放1.2万亿元人民币。

中国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这部分当日不再续做。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等人在8月撰文表示,货币宽松似乎成了一种瘾,每隔三四年就会犯一次。中国央行似乎挺不住了,先是定向降准,然后是MLF,一切都很像2014年上半年。如果按照历史的剧本发展,接下来就是全面降准、降息,直到地产、财政、金融全面放松。

管清友认为,过去一年多收紧银根,去杠杆、挤泡沫,很不容易,值得肯定。如果现在转向货币宽松,基本上可以说是前功尽弃、负向激励。货币紧缩,一定是行百里者半九十,而货币放水,也一定是一发不可收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避税天堂税收政策“变脸”

    下一篇: 理财必知的十条经济学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