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创始人宣布辞职并与脸书分手
2018-09-30
【看中国讯】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的创始人9月24日宣布,他们将离开母公司脸书(Facebook)寻找其它发展机会。此前有传言说他们与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克关系紧张。

“我们想休息一下,借此再一次探索我们的好奇和创意。”创始人凯文·赛斯特罗姆和迈克·克里格24日在Instagram网站的一份声明上说:“构建新事物要求我们必须后退一步,找到给我们灵感的东西并使之吻合世界的需要,这就是我们计划做的。”

这份声明是脸书最近又一起风波。脸书被指责散布虚假新闻、允许第三方利用用户数据,以及被激进派领袖用来在发展中国家扩大宣传等。

赛斯特罗姆和克里格2010年在旧金山的车库里发明了Instagram。两年后,拥有13名员工和三千万登记用户的Instagram被脸书以7.15亿美元的高价买下。现在,Instagram是脸书广告利润最高的来源之一,号称拥有10亿多用户,彭博新闻社将其目前的估值定在最高达一千亿美元。

这是脸书收购公司第二次有领导层辞职。此前WhatsApp的创始人布莱恩.艾克顿和简恩.寇姆相继在2017年和2018年离职。据称他们与母公司脸书在他们的平台上做数字广告问题上有理念分歧。

一些评论人士说,他们认为Instagram在两位创始人离开之后独立性将会减小,进一步与脸书融合。(转载自美国之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中产吞意大利豪门 MK砸22亿收购范思哲

    下一篇: 降进口关税的真实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