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再爆惊人言论:京津高铁致天津受损
2017-08-20


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日前再次发表惊人言论:京津高铁导致天津受损。王石此前也多次发表类似的惊人言论。

2017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从8月18日至2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据新浪财经8月19日报导,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在论坛上发言。

王石表示,京津冀一体化谈了很多年,但效果并不理想。“都说高铁改变中国,我看因为京津高铁反而导致天津受损了,因为到北京太方便了,它就像黑洞,把天津的资源全吸到北京去。原来到天津还得住一晚上,现在住都不用住了,办完事回来了。”

现年66岁的王石,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发表“惊人”言论。去年年底,他曾公开说,中国的“企业家、工商界、整个社会”都在焦虑。

而在2015年10月,王石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谈到有关民主话题时说,美国的民主能把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都发动起来,每个人都表达自己的观点,这些人就心甘情愿地去执行。而中国这边是,想得通得执行、想不通也得执行,都是带有强制性的。

采访中谈到《罗马帝国衰亡史》时,王石说,在制度、民主、方法论上,中国还不如2000年前的罗马,中国现在的制度设计比他们还要落后。

2013年7月,王石在微博上公开批薄熙来的重庆“唱红打黑”运动。他说,“唱红打黑”期间,重庆将“一大批重庆工商业者强制关进牢房、没收财产,生命尊严也失去了法律保护,甚至为被告辩护的律师亦被冤屈判刑入狱”;他当时对此“不吭气”是“懦弱错误的行为”,应该“对侵犯财产、侵犯生命的权力部门明确态度: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曝王石将出任远大联席董事长

    下一篇: 一级战备?传大批警力进驻江苏丹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