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展开
2017-08-20


美国总统川普。(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本周开始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展开第一轮谈判。美国总统川普称这一协议是“最糟糕的贸易交易”。他指责二十年来北美自由贸易协议造成美国丧失数百万制造业的工作。川普誓言要废除这一协定,除非美国得到一个“公平的交易”。但贸易专家说,这一谈判涉及各方攸关利益,失败不是一个选项。


1994年以来,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中三个合作伙伴之间的贸易从2900亿美元增长到1.1万亿美元。但批评人士说,这也导致了500万美国制造业工作的流失。


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的加拿大研究所所长劳拉.道森表示,美国现在制造的产品超过以往,但使用的人力更少。


美国最大工会的首席经济学家比尔.斯普里格斯表示,协议没有对环境、人权和劳动权益进行有意义的保护。


加拿大外贸部长方惠兰说:“美加之间的经济关系是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最重要、最互惠互利和最有效的。”


前墨西哥外交官安东尼奥.梅纳表示,贸易协定必须与时俱进,应对全球化影响。
  
但是美国(重新谈判)的任务是减少与墨西哥的贸易赤字,消除被看作是对加拿大木材生产商有利的贸易争端机制,这都可能使谈判变得困难。威尔逊中心的道森说,任何好的贸易谈判都会是这样重重障碍。这次谈判预订举行七轮,将在20187月结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US-China Trade Policies Need to be Revamped

    下一篇: IMF促中国改革 吁减少贸易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