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银行被开逾千张罚单 最高罚单1670万元
2017-08-07


大陆监管机构对银行等金融业的整顿仍在持续,截止到目前,大陆各地银监局开出的罚单超过千张,最高一张罚单达1670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上海证券报》8月7日报导,今年以来银监会及各地分支机构总计开出了一千多张罚单,三分之二的罚单与信贷业务有关。

截至今年4月10日,银监会直接开出的罚单为25张,累计金额为4310万元。被罚前三名分别是平安银行(1,670万元)、华夏银行(1,190万元)、恒丰银行(800万元)。

报导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各地银监分会开出的罚单合计1,097张。其中,7月开出291张,罚款金额合计约为2,122.8万元。

被处罚的对象包括国有行、股份行、城商行等各性质的银行机构,以及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非银行机构。

处罚的原因包括信贷资金改变用途、违规发放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质量真实性严重不实、银行承兑汇票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

报导表示,银行被罚最多的是信贷和票据业务违法违规,大约三分之二的罚单都与信贷业务有关。被处罚的原因包括虚假授信、挪用贷款、违规发放贷款等等。

今年以来,习近平严厉整治大陆金融乱象,多名金融系统的“大老虎”落马,包括原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原中共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等。

4月份,银监会曾在10天内密集发出7份文件,提升银行业监管,在业界引发不小的震动。有评论人士表示,此举显示大陆银行业乱象已经触目惊心,连中共监管机构也意识到不严加管理,银行业要出大乱子。

7月中旬,习当局召开了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会上多次提到防范金融风险。海外评论人士文小刚对此表示,习近平这次打破历届由总理主导会议的惯例,亲自主导金融会议,从侧面显示大陆金融界已经乱到何种程度了。而该次会议多次提到防范金融风险有两层含义:一是现实中真正的金融风险,另一个是江派要发动的经济政变。

经济学者、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曾向外媒表示:“中国金融界正酝酿史上最大一场风暴,将有更多人出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银行卡境外消费再设限 1000元以上需上报信息

    下一篇: 融创宣布出售哈尔滨万达城 股价一度跌4%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