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抢走”100万美国工作 但不要责怪贸易协定
2016-04-20



几十年来经济学家们一致认为,开放的国际贸易有利于美国经济。但最近的研究发现,虽然这是事实但在美贸易之间,美国工人遭受损失比专家预测大得多

而这在美国总统选举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贸易协定惹的祸

如果你是伯尼·桑德斯,在集会煽动支持者的一个好方法就是批评像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或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贸易协定(TPP)等政策。桑德斯最近抨击希拉里没有总统资格的主轴就是,她支持每一个灾难性的贸易协定,导致美国丧失数百万的优良就业机会。

同样,在福克斯新闻的辩论中,唐纳德·普表示,TPP一个交易。

这是专为中国设计的,因为他们总是后门大家的便宜他说。

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不是TPP协议的一部分甚至TPP实际上是被视为试图限制中国贸易的力量和影响。所以麻省理工学院劳动经济学家大卫·奥铎(David Autor)普的批评是“根本大错特错。”

奥铎研究中国的贸易多年。他说,政客说话时常混淆视听,但它会获得如雷的掌声,因为这些言论的背后其实有实质的东西。我认为政客们在对一个事实做出正确的反应即美国蓝领阶级在过去35很悲惨他说。

在此期间,工资一直停滞不前数百万制造业工作消失了。当然这不只是国际贸易造成的,计算机和自动化减少了工厂和许多产业的人工需求,从而扼杀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中美贸易扼杀100万美国制造业工作

如果你看一下北美自由贸易区和墨西哥贸易,奥铎说,没有那么多的美国工人受到伤害。但中国,他的研究显示,是一个不同的故事。中国的崛起确实是一个世界性的历史事件,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它造成了美国制造业人数的大幅萎缩。

奥铎说,20002007年,与中国的贸易取代了100万美国制造业就业机会。这是去除科技提高生产率和自动化的影响后得到的答案



几十年来,科技发展和全球性竞争导致工厂工作机会下降。


贸理论不说所有的工人都被保护。而是说,双边交易使两国整体上受益那为何与中国的贸易造成这么大的痛苦?

奥铎用一个简单的比喻让我们了解。

奶酪和

美国制造很好的飞机和汽车,而法国生产好奶酪。

奥铎解释说,出产一些很好的美食,我们喜欢吃它。我也许可以我的一些雪佛兰工人说,‘你以后一个星期花两天时间制作奶酪,别造车了但他们可能不会很在行,结果产出劣质的奶酪,而牺牲了汽车产量。为什么我们不交易?我给你一些车,你给我一些美食,我们彼此从事各自擅长的,专注于我们优势领域的东西。

这是贸易的魔力。两个国家投入同样数量的工人和金钱做他们最擅长的事业。加在一起,他们合作创造更多价值如此,这两个国家财富都在增加

中国的不同是出口各类商品都是美国制造商已有的,但中国更便宜。如果中国没有这么大这可能不是这样一个大问题。而且中国发展的速度比经济学家预计的快多了,中国近十亿工人变成一个廉价劳大国。

“就像一个在高山顶上100多年的巨石,有一天它开始滚下来。你想,这对山谷里的人破坏力相当大的”奥铎说。
虽然这巨石压垮了很多美国制造工作,奥铎不愿在这个比喻上着墨太多,“因为我们仍然从与中国的贸易获利

贸易的好处是分散的,但破坏力集中

从你穿的鞋子,你的手表,厨房电器,手机一切 - 我们生活中这么多的必需品因为国际贸易变得更便宜更好总体而言,虽然有些工作流失了奥铎说,美国和中国都仍然得到了好处

题是:这些好处是很大,但是分散开的而坏处 - 美国蓝领工人的失业却很集中。如果我失去了在一家家俱工厂几十年工作,沃尔玛再多的廉价玩具和雨衣都弥补不了的损失”奥铎说。

所以希望美国的政治对话应该是:不是怪罪贸易协议,而是更多的重点放在如何帮助流离失所的工人。他说,其他发达国家方面做得比美国好多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入籍防被骗     去图书馆免费法律谘询  

    下一篇: 失业率接近4% 美国将面临严重劳工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