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交易所黄金大跌 创四个月来新低
2016-10-07


黄金价格连续多日下跌,10月6日更跌至四个月来新低。分析师预计,从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黄金价格的跌势可能还将继续。

《华尔街日报》10月7日报导,最新行情数据显现,10月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6美元,创四个月来新低,收报每盎司1253美元,跌幅为1.23%。10月7日亚市早盘仍在每盎司1250美元附近徘徊。

此前有分析表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进一步影响黄金价格,如果就业数据高于预期,美联储加息概率上升,金价可能会继续下跌。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6万,低于8月份的修正值16.7万,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17.5万。

此前10月6日美联储加息概率从前一天的60%,上升到63.9%。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近一周来美国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下滑到43年最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指数均高于预期。

德意志银行首席全球策略官BinkyChadha认为,黄金价格下跌的因素,除了美联储加息外,还有全球经济恢复的因素。他和汇丰控股分析师JamesSteel都认为,金价跌势还没有结束。

财经人士黄生表示,目前世界主要国家逐渐开始缩减QE(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也促使黄金价格走低。继美国之后,欧盟也宣布大规模退出QE,日本也在暗中加息,将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由负利率提高到0。

他认为,黄金价格反映了目前世界经济的格局——世界部分地区的战争和冲突频发,会促使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上涨;而美国、欧洲、日本退出QE以及加息预期,又促使金价下跌,但这又意味着好的一面,即全球疯狂印钞的时代即将结束。

荷兰银行外汇和大宗商品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目前黄金价格自今年2月份以来首次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可能意味着今年不会上涨。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则预计,黄金价格下跌可能会刺激购买需求,除了中国买家之外,印度人也是一个较大的消费群体,可能在未来数月会大量进口黄金。

其他金属交易方面,12 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 35 美分,或 2%,至每盎司 17.345 美元,本周约累计下跌9.7%。1 月白金期价下跌 10.30 美元,或 1.1%,至每盎司 966.30 美元。

12 月钯金期价下跌 9.45 美元,或 1.4%,至每盎司 666.15 美元。12 月铜期价下跌 1 美分,或 0.4%,至每磅 2.156 美元。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资本外流止不住 中国外汇储备下降190亿

    下一篇: 人民币正式「入篮」 机遇风险并存